继科谈马龙出局:四五年输一场外战 他也比较累

2017年04月14日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继科晋级八强

  “我记忆当中他应该是四五年才输一场外国人,他对自己的要求还是非常高,我也得尽力去学习他身上的优点。”4月14日晚,3-0横扫来自日本的大岛祐哉后,顺利晋级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八强的张继科,谈到队友马龙出局时如是表达了英雄相惜之情。

  首先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球路上还是有些别扭,虽然之前赢过三次,但今天他球路上有些变化。其实我还是那样,对手上的感觉、对球不是最佳的状态但是自己在赛前的准备、比赛过程中的小心程度上还是要比之前要好一些,越打越好吧。再加上晚上人的状态会比较集中兴奋一些,打得还是比较顺利,对球路的控制还是做得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依旧是总教练刘国梁亲自督战,男乒新主帅秦志戬则作战樊振东与韩国选手李尚洙的较量:“赛前也跟刘指导交流过,我说前三板的状态还是不错,但相持起来人的反应和肌肉的记忆相对差一点,毕竟没有太长时间的系统训练。下来刘指导说你只要减少无谓失误,球的质量还是好的。”

  被问到马龙输球之后,队内的气氛是否会比较紧张时,他表现理解队友的状态起伏:“还好吧,马龙也比较累吧,对球也不适应,我记忆当中他应该是四五年才输一场外国人,他对自己的要求还是非常高,我也得尽力去学习他身上的优点。接下来自己也要全力去准备,毕竟打一场少一场,要去珍惜在场上的感觉。”

  这样一来,在明天男单1/4决赛中,张继科将与队友林高远狭路相逢。“接下来应该是对林高远,队内比赛也不好打,每一场比赛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希望自己能有好的精神面貌去发挥。”张继科憧憬道。

  (何霞 发自无锡)

标签: 张继科马龙樊振东刘国梁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