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评张继科打球帅死了! 一切尽在掌控

2017年04月14日20: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继科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继续在江苏无锡进行。在一场实力悬殊的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以3-0完胜日本选手大岛祐哉晋级。央视解说蔡猛和名将邓亚萍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中,张继科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邓亚萍表示,相信张继科晋级没问题,因为实力水平都在这。

  而对于张继科在场上的发挥,邓亚萍有个“独特”的见解:“张继科打球很有特点,他在打球不慌不忙的,一切尽在掌控。你看他并没有乱跑、乱动,打球都是站住了,该出手时候出手很果断。乒乓球有时候就是需要以静制动,要发力的时候,要启动的时候,反应要迅速。这还真的是有点儿像他的性格特点啊!‘藏獒’,有时要启动时特别快,有时就趴在那儿,叫‘趴活儿’是吧?不会很忙乱,很有数,很清楚,该启动时很快,跟板时候很凶,抢攻的时候很快,整体来看是心里有数的,能够把控这个局势的。脑子很清楚。”

  在张继科以11-5拿下第2局后,邓亚萍点评道:“比上一局打得回合多了一些,大家逐渐进入到了比赛状态。显然继科要比日本队的选手整体实力水平上不是一个量级,一直在压着打。不过,这个时候要小心,还是要正常发挥。”而对于日本选手大岛祐哉的表现,蔡猛认为:“与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一样,他也是这种类型的选手,进攻比较凶。”

  在第3局比赛中,张继科的发挥更是出色。在裁判提示他发球问题后,他再次故意使用了高抛发球。对此,蔡猛认为这是他成熟的表现。而在7-2领先时,张继科打出一记“超级球”,邓亚萍也是化身“迷妹”,高呼“帅死了”!而在9-2时,张继科的回球再次引得邓亚萍赞叹“高级球”。最终,频频打出漂亮球的“藏獒”,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以11-9、11-5和11-3兵不血刃完胜晋级。

  (月光)

标签: 张继科邓亚萍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