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单打输球给国乒提了醒 如何用好老将成新课题

2017年04月14日15:52 体坛+ 微博
马龙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亚锦赛男单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马龙惨遭爆冷,以1比3不敌韩国球员郑尚恩意外出局。亚锦赛被舆论认作今年杜塞尔多夫的前哨战,马龙的输球再次给国乒提了个醒——如何调动、管理好老将的状态,是他们打好今年世乒赛的关键。

  马龙在去年8月拿到奥运会男单金牌,成为最新的乒乓球大满贯球员,到去年10月马龙也已经年满28周岁了。到今年四月初,马龙已连续26个月、累计56个月排名世界第一。但马龙最近一段时间身体也出现了一些伤病,上月初的国乒直通世乒赛选拔赛,马龙就中途因为腰伤而退赛。  

  亚锦赛向来是国乒锻炼年轻球员的舞台,马龙也曾在2009年到2013年实现过亚锦赛男单个人三连冠。这次马龙和张继科两名老将参赛,国乒并不是非要靠他们去争冠,这两位老将的参赛目的就是找找比赛的感觉,为5月底开赛的世乒赛做准备。这次亚锦赛的比赛用球也有了变化,这对老将们的发挥也有不小的影响。马龙在不是状态最好的情况下,在这次亚锦赛单打比赛中提前出局,看似意外其实也能理解。 

  需要说明的是,3月初的国乒队内选拔赛采用的是三局两胜制,亚锦赛的单打比赛采用的五局三胜制,而世乒赛单打比赛是七局四胜制。马龙从2007年起就连续征战世乒赛,今年将是他个人连续第六次单项世乒赛之旅,他现在肯定是已经将主要精力了目标,对准杜塞尔多夫那个更大的舞台。 

  国乒刚进行了教练组人员的重新竞聘,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升任国乒男队主教练,这对马龙来说多少也有一定的影响。目前谁来做马龙的新主管教练,国乒还没有正式宣布。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5月29日开赛,现在距离开赛时间只有40多天。马龙现在在世界乒坛的优势地位仍在,新的教练组如何去把控好他的训练及比赛状态,这将是一个迫在眉睫的新课题。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龙世乒赛国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