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对手更是迷弟 约旦小伙赛后向张继科求合影

2017年04月14日03: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亚德向新浪体育展示自己跟偶像的合影

  第三局手握4个赛点的张继科放慢了节奏,单脚扣杀、放高球……长达45秒的这个回合里,玩心大起的他把比赛带入到自己的表演时刻,而配合这场演出的、来自约旦的20岁小将同样是心花怒放,原因很简单——“我的偶像就是张继科。”

  4月13日,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单1/32决赛的较量。晚间上场的张继科以3比0横扫阿尔德马斯-齐亚德。赛后,笔者特地找到这位约旦小哥。当时他正一边往球员休息室走,一边跟队友欣赏手机里刚拍下的合影。

  “是的,最后一球很精彩。他给了我很多接球的机会,真是个很不错的人。能够跟他打出这样的精彩球,是我的荣幸。”从他欣喜的语气中能够听出来,小伙子还沉浸在刚才的比赛中,“结束后我们还合影了,因为我的偶像就是张继科,他人很好。”

  齐亚德告诉新浪体育,自己是一名职业的球员,练习乒乓球已经10年。别看他现在留着胡子显得有些成熟,但真实年龄并不大:“我今年20了,最好的成绩是2015年阿拉伯锦标赛21岁以下组的男单冠军。”

  对于最后那一球,张继科同样印象深刻:“观众都喜欢看这种多板、多回合和放高球。今天自己在上场前的准备还挺充分,还让国正刘指导去查了一下这位对手(笑)。对手的实力不是特别强,但是他的拼劲很好,希望他日后在比赛当中的进步能越来越快。”

  不免想到若是让“迷弟”齐亚德知道偶像曾在赛前对自己做过一番调查,赛后还送出这样的寄语,他恐怕是要高兴坏了。

  (何霞 发自无锡)

标签: 张继科约旦齐亚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