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影展望2020是樊振东天下 刘国正:还有三主力

2017年04月12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樊振东

  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14点,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继续在江苏无锡进行。派出了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出战的中国男团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韩国队,在对方的持续搏杀下,中国队最终还是以3-0拿下冠军。央视解说杨影和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龙队的第1盘比赛,用杨影的话说就是“经过了一些困难和波折”。从14-12、4-11、12-10和11-3的比分上来看也是。刘国正在评价张宇镇时说:“这名选手虽然年轻但能力很强,球上正手连续拉能力比较强,中远台能力不错,拼劲很足。不过综合实力比韩国另外2名(没出战的)选手在经验上、实力上还是薄一些。”

  相对来说,“状态自如、娴熟,整体更成熟”的马龙则“打得有些紧,没有把技术发挥出来,放得不是很开”。不过杨影认为:“马龙表现得比较有经验,处理球没有表现出慌乱或保守,心理还是很不错的。”

  整体来看,刘国正认为:“张宇镇的凶狠、搏杀和强势都给马龙造成了一定压力,他打球比较楞,有机会就发力。马龙大体表现都非常好,但自我把握上稍欠火候。”所以,即便有些球让杨影高呼“如数家珍”“神来之笔”,马龙赢的却还是有些辛苦。

  第2盘,樊振东就打得相对稳当了。在杨影看来,不出意外2020年将是樊振东的主场和天下:“樊振东除了马龙打不过,实力还是比较厚。他给人的感觉是扎实、踏实的,将来打造时再加些灵气和调节能力,还能再上一个层次,他心理还是很成熟的。”

  对于杨影的这个观点,刘国正回应说:“这个还是得看他这个周期自己的努力吧!因为前面还有两个大满贯,还有许昕,对他来说这种挑战还是很大的,因为你真正能够承担中国队这种重任的时候,你必须得具备所有东西都已经很全面了,具备去担当去承担这个重任的时候了,所以你自己的那种历练方面必须得练到非常非常地好。”

  刘国正在点评双方表现时说:“李尚洙正反手比较均衡,但打到后面可能就不行了,实力不如张宇镇。而韩国队主要的战术就是放开去拼,把中国队打紧了就会出现无谓失误,前三板抢得很凶。金泽洙是把过去的赢球经验都灌输到了球员身上。樊振东防守的抗击打能力还是很强的,攻守都很厚实。他还需要提升血性和霸气,他技术上需要些锋芒,气场还要在提高一些。他心理上基本上还是很稳定的,能不能再往上迈一步,还要再突破一下。”11-8、11-4和12-10,中国队胜利在望。

  第3盘,许昕对阵郑尚恩的比赛打得非常好看。杨影表示:“看许昕的正手更酣畅,动作更集中,拉得更实,看着很舒服。看许昕正手拉球是种享受,很美的享受。看大蟒的超级正手让我们大饱眼福。他已经驾驭了比赛。”而刘国正也说:“许昕打出了自己的锋芒,更积极主动,更靠前。他对比赛的准备很充分,比8进4那场打得好。改球对他还是有影响,威胁有所下降,对手跟他打感觉空间比较大。郑尚恩还是不错,有一定威胁。”

  杨影认为:“许昕现在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直拍需要激情、灵感、斗志高昂、有战斗力。他还需要加强速度。他手感非常好,空间还是很大的。直拍横打要成为他比较成熟的技术,他跟马琳比较像,不太像王皓,他的特点应该是在他俩中间的。”最终许昕以11-9、11-6和12-10战胜对手,中国队也以3-0获得冠军。

  杨影最后点评道:“中国男队今天每一场都那么精彩,运动员的发挥和场上的拼搏斗志也让我们深受启发和感动。”

  (月光)

标签: 马龙许昕樊振东刘国正马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