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马龙头炮张继科缺阵 男团3-0韩国取十连冠

2017年04月12日15:52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江苏无锡结束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成功卫冕。在与韩国队的决赛里,马龙丢一局为球队拿到开门红,樊振东和许昕之后均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夺冠。中国队实现了亚锦赛男团10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21次拿到亚锦赛男团冠军。

  中国队与半决赛时相比微调了出场阵容,前两号单打依旧是马龙和樊振东,许昕出任三单。韩国队派出的阵容是张宇镇、李尚洙和丁祥恩。

1/10
2017年4月12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中国3-0韩国

  首场比赛是马龙出战张宇镇。首局马龙逐渐发力拉开比分,可是在5比8落后时张宇镇掀起反扑追成9平。马龙之后率先拿到局点没有把握住,但他顶住压力连救了两个局点。12平后马龙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4比12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后张宇镇积极搏杀,注意从马龙的正手突破,2平后他连续得分拉开,他保持优势以11比4扳回一局。

  马龙在第三局及时调整,他很快以7比3领先,比分落后的张宇镇坚持凶搏,他成功追至7比8,中国队只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张宇镇又追1分,马龙迅速回应两分拿到局点。张宇镇手不软,连救两个局点追成10平。关键时刻马龙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得分,接着他反手拉球变直线得分,12比10,他赢下重要的第三局。第四局马龙先得4分领跑,韩国队暂停。回到场上张宇镇曾连追2分,但马龙迅速还击扩大优势。在马龙10比3拿到赛点后,张宇镇反手拉球失误,11比3,马龙又胜一局以3比1获胜,他为中国队拿到第1分。

  樊振东在第二场出战李尚洙。与队友张宇镇一样,李尚洙开赛后就积极搏杀,他很快以7比2领先。比分落后的樊振东打得很顽强,他一分一分去追,一鼓作气连得5分以8比7反超。李尚洙扳回1分,樊振东又连得3分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樊振东迅速拉开比分,他以4比1、7比2、9比3领先。随着李尚洙挑球出界,樊振东以10比4拿到局点。李尚洙接发球失误,11比4,樊振东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放手一搏的李尚洙在第三局以4比1领先,樊振东还击3分追平。6平后樊振东连丢两分落后,但他紧紧咬住追成9平。双方比拼反手李尚洙失误,10比9,樊振东拿到赛点。李尚洙抢攻挽救一个赛点,樊振东拉了一个擦边球得分,他再次拿到赛点。李尚洙没有顶住压力,发球直接失误,12比10,樊振东赢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比赛在许昕和丁祥恩之间进行。开场后许昕进入状态较快,充分发挥正手进攻的威力,他以9比6领先。丁祥恩连追3分扳平,许昕发球抢攻得分拿到局点。接着许昕又依靠正手反拉得分,11比9,他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继续占优,他以5比2、8比4领先,随着丁祥恩反手抢攻失误,10比6,许昕拿到局点。丁祥恩接发球失误,11比6,许昕再下一城。

  许昕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先拿3分领跑。没有退路的丁祥恩放手搏杀,3比5后他连拿3分实现反超。许昕手不软连续两次正手抢攻得分,他还击3分夺回领先权。双方各得1分,许昕连续两次失误,两人战成9平。双方摆短,丁祥恩搓球出界,10比9,许昕拿到赛点。丁祥恩接发球抢攻得分挽救赛点,两人战成10平,韩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丁祥恩反拉失误,许昕再得赛点。丁祥恩接发球抢攻,许昕正手反拉造成对手失误,12比10,许昕又胜一局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卫冕成功。

  (Chimera)

标签: 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