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刘诗雯生日愿望不言自明 肖战或能助其飞跃

2017年04月12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刘诗雯生日快乐

  在昨日进行的亚锦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获得第六个亚锦赛女团冠军,首场出战并3:1战胜新科世界杯女单冠军平野美宇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的刘诗雯,为自己的26岁生日赢得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这次比赛是刘诗雯里约奥运会后遭遇禁赛风波后第一次亮相。

  年少成名的刘诗雯曾被称之为“天才少女”,18岁就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然而在最如意的时候遭遇了莫斯科的失利,跌入了谷底,也在伦敦奥运周期的竞争中落了下风,未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为了这个遗憾,她熬过了四年,不断用实力证明自己,最终以奥运第三人的身份登上里约奥运赛场,以完美的表现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在里约奥运会后,因为未能系统训练,对自己的参赛状态不自信,退出女子世界杯比赛的同时也受到了队里禁赛禁训的处罚,据孔令辉指导介绍,在停训停赛后,刘诗雯对自己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在回队训练中,态度积极十分投入。在直通多特蒙德的队内选拔赛中,刘诗雯也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单打资格的女子选手。

  刘诗雯打球动作小、发力合理、爆发力和前三板好,能将速度与旋转很好的结合,技术水平,先进骄人的战绩显示出她技术实力的优势,自身打法对身体的损耗也相对较小。但同时,刘诗雯现在欠缺的是用有分量的单打冠军来证明自己已经变得更强大。

  前不久的教练调整中,刘诗雯的主管教练刘志强去了男二队,谁将成为刘诗雯的新人主管教练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众多猜测肖战指导可能会分管刘诗雯。孔令辉在采访中指出刘诗雯现在欠缺必杀的气势,亦可以理解为成为绝对王者的气势。而肖战培养出来的张继科是有着大心脏的血性十足的藏獒,如果刘诗雯成为肖战的队员,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突破。

  东京奥运会的时候,刘诗雯年龄上也是劣势,然而她的技术是她最坚固的支撑,但是她也必须做好被小将冲击的准备,要在竞争中锤炼自己,让自己内心更加强大,才有机会站在单打最高领奖台上。

  当记者问刘诗雯许了什么愿望时,她说暂时不说,但我想很多的球迷都替她许下了共同的愿望,愿你无惧向前,前方有一个个最高领奖台。

标签: 刘诗雯孔令辉张继科肖战国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