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未来各支国家队教练需竞聘 有利备战东京

2017-04-10 21:09:38 中国新闻网
蔡振华(资料图)

  中新网无锡4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日前出炉的国乒教练团队名单,正在出席2017年亚乒联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10日指出,竞聘的方式将是未来各支国家队教练组产生的方向,“这种方式有利于备战东京奥运。”

  日前,“金牌之师”中国乒乓球通过竞聘的方式,使队伍在东京奥运周期的教练团队名单得以出炉:刘国梁留任国乒总教练,秦志戬任男乒主帅、孔令辉留任女乒主帅。随着教练团队的确定,国乒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由此开始。

  “相信新一期的国乒教练,在刘国梁的带领下能够在2020东京奥运上取得辉煌。”蔡振华强调,新的奥运周期内,国乒的任务不仅是完成比赛任务,同时还要培养、塑造运动员整体素质、包括在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上,“我们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

  蔡振华还指出,不光是国乒,其他国家队在教练员的选择上也已确定,在体育总局和党组的领导下,国字号队伍必须通过竞聘,且竞聘内容要更加丰富。“这样有利于去备战好东京奥运会,也有利于队伍的资源整合,也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完)

标签: 蔡振华国家队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