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首秀刘诗雯就立头功 最强对手请放心交给她

2017年04月11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刘诗雯

  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刘诗雯以3-1力克去年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为中国女乒实现亚锦赛女团六连冠立下头功!去年刘诗雯曾因“消极畏难”被处以禁止参加国际比赛的处罚,解禁后国际赛首秀就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将功补过,弥补了去年世界杯未参赛让平野夺冠的过失,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是值得信赖的队员。

  去年中国公开赛后,刘诗雯因伤病没有按照教练的要求参加世界杯单打赛,为此受到了国乒的禁赛处罚。国乒为什么这么看重这个世界杯比赛呢?原因是这次比赛中国队无人参赛,最后日本16岁的小将平野美宇夺得冠军。

  日本队是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也是下届奥运会的东道主,平野美宇又是很有前途的希望之星。让她拿冠军,等于是让她在世界大赛打出自信心,“让老虎钻出了笼子”。世界杯赛后,平野美宇的世界排名由第17位迅速攀升到第9位,目前排在第11位。成为中国女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

  今天中国队派上刘诗雯去打平野美宇,某种程度上是让她“戴罪立功”,拿下对方目前气势最盛的队员。本场比赛平野美宇果然展示了极强的实力,速度比刘诗雯还要快,发球抢攻和反手反抽得分率极高。第二局双方战成9平时,刘诗雯手握发球权,竟然被对手连得两分,尤其是最后一分平野美宇打了一个超级球,刘诗雯侧身进攻,对手竟然打了一个漂亮的回头球,可见她实力的确非同一般。

  第四局平野美宇一度以8-5领先,眼看就要将局分扳成二平。这时刘诗雯方显英雄本色,她尽量回球在底线处,顶着对手,同时加足旋转,这一战术果然奏效,连得五分,迅速将局势逆转。

  刘诗雯过去曾经在亚锦赛女团决赛栽过跟头。2012年亚锦赛决赛她输给了新加坡的于梦雨,在奥运会前又一次在团体赛输了球,结果无缘伦敦奥运会。在上一奥运周期她逐渐克服了“团体赛恐惧症”,在两届世锦赛团体比赛、奥运会团体比赛中都保持全胜,为中国女队夺得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团体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在这三次大赛女团决赛中,她全部是以3-0战胜对手,一局都没有输过。

  在半年多没有打国际比赛的情况下,刘诗雯在亚锦赛女团决赛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分,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过硬的球技和心理素质。给势头正猛的平野美宇上了一课,这也证明中国女队还是用刘诗雯最妥当。

  (冰雪季节)

标签: 刘诗雯丁宁李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