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赛前1小时才知道对手 丁宁进入状态较慢

2017年04月10日20:41 新浪体育 微博
孔令辉指导队员

  4月10日,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队首次登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中华台北队展开较量,最终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携手以3-0迎来“开门红”。明天的半决赛中,中国金花们将于中国香港队狭路相逢。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台北队名将郑怡静今晚并没有登场。对于这样的排兵布阵,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坦言:“上一场中华台北队结束得比较晚,到五点多(编者注:6点开赛)我们才知道最终是对他们。她们最好的郑怡静没上,加上打得比较晚,人比较疲劳。她们这几个水平差不多,打法也比较相似,都是正手好一点反手弱一点。前两场,丁宁和刘诗雯都是第一次跟她们打,也都不是很习惯。”

  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队的准备,打头阵的奥运冠军丁宁首局迎战刘昱昕时一度以5-10落后,尽管顶住压力的她连夺6分,但还是以12-14惜败。好在面对这位不熟悉的对手,她逐渐调整了状态,随后以11-4、11-3和11-6反败为胜。

  赛后,孔令辉教练点评了丁宁的表现:“今天丁宁第一场进入状态比较慢,也是第一次跟对手打,没有活动开。第一局是大比分2-9落后一直追到领先,加上对手有一个意外的擦边;后边把控局面还是比较好。”

  第二个上场的刘诗雯以三个11-7战胜刘星茵;朱雨玲在面对陈思羽时遇到了一定的挑战,凭借11-5、7-11、11-8和11-9锁定胜局。在孔令辉教练看来:“刘诗雯还是比较顺利的,她对这个比赛的感觉进入比较快;朱雨玲今天在场上技战术的使用上还是有一些问题,虽然最后是3-1赢的,尤其是她的正手位要引起注意。但这都很正常,对于第一场比赛来说。”

  “明天上午十点都是半决赛,一会吃完晚饭就会准备明天的这场比赛。对香港队还是比较熟悉,之前都互相打过很多次了,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孔令辉教练憧憬道。

  (何霞 发自无锡)

标签: 丁宁刘诗雯朱雨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