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方博混双配德国女将 冯亚兰搭档丹麦好手

2017年03月30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方博搭档索尔佳

  3月29日国际乒联消息,国际乒联公布了两组利勃海尔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跨国混双组合-中国选手方博将搭档德国新星索尔佳,另一位中国选手冯亚兰则与丹麦的格罗斯配对出战。

  中国重点队员之一的方博,是2015苏州世乒赛的最大黑马。在上一届世乒赛单项赛中,方博第一次踏上世乒赛男单竞技场,就接连战胜了世界冠军许昕以及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杀入金牌战与马龙争冠。

  本届利勃海尔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方博将和德国女将索尔佳搭档出战混双比赛。索尔佳是2015欧洲杯女单亚军和2015欧锦赛团体冠军;同年的仙台女子世界杯中,她战胜了名将冯天薇、福原爱闯入半决赛,最终以铜牌的佳绩,成为首位站上女子世界杯颁奖台的德国选手。这位年轻的德国女将也是2016奥运会女团亚军得主,她在与日本对阵的半决赛中,为德国队贡献了重要的2分。

  在此之前完全没有交集的两位选手,即将于两个月后的世乒赛场上携手出征,索尔佳对此笑说:

  “对我来说,能和世界上最强的国家里面,最顶尖的几个选手之一搭档合作,非常特别。看看2015苏州世乒赛许昕搭档韩国梁夏银拿下冠军,就知道这样的合作能成功。我们俩也是左右手搭档,所以我们会向许昕梁夏银看齐,看看这样的组合能走多远。我非常高兴可以在我的家乡参加世乒赛,也相信观众会为我们的混双搭配带来更多推力和动力。”

  被寄予厚望的方博,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和索尔佳配对混双比赛:

  “我之前有看过她的比赛,能力非常强。我会努力打好这次比赛。目标也是希望能够拿下这个混双冠军。”

  另一对跨国混双组合是丹麦选手格罗斯搭档中国女将冯亚兰。格罗斯2017年3月份世界排名第37位,曾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代表丹麦出战男子单打。冯亚兰则是2010年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技术风格偏向男性化。

  苏州世乒赛是自1999年荷兰世乒赛之后,时隔16年再次出现跨国组合。当时的混双搭档除了许昕与梁夏银,还有陈梦和莱贝松(法国)等中外配对;而许昕搭档梁夏银这对中韩组合,更是夺下了史上第1个跨国组合混双冠军。本届世乒赛迈入倒数阶段,跨国合作能否激起更多火花,甚至再一次为观众带来惊喜? 5月29日-6月5日,各国顶尖好手与您相约德国。

标签: 方博冯亚兰混双世乒赛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