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透露张继科还在进行训练 观察三天看情况

2017-03-07 08:18:10 体坛+ 微博
张继科的伤病让人牵挂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深圳报道

  3月6日上午,正在深圳进行2017-2020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宣布,张继科由于脚伤复发,退出第一阶段的选拔。总教练刘国梁透露,张继科目前在接受专家团队的激光治疗。尽管张继科有很强的参赛欲望,为了保持手感也一直在训练,但是能否继续参赛也要观察三天之后再看。

  在昨天的直通比赛中,张继科连战三场,导致脚伤复发。虽然晚上推迟比赛时间处理脚伤,但教练组认为他的脚伤反应太大,处于保护原则,还是叫停了比赛,同时联系了北京的医疗团队连夜携带仪器和专家来到深圳,为张继科进行激光治疗。

  刘国梁透露,张继科的脚伤最初主要是伤到了韧带,张继科在受伤后也积极地治疗和康复。但由于他是运动员,平日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去保持感觉,并不能像普通人那样静养半年。“如果他半年里不碰球,那么可能脚好了,但是球不行了,就会丧失比赛的竞争力。运动员最怕的除了伤病带给他的伤害之外,还有就是技能。哪怕只是训练,半年不比赛,也会很快找不到感觉。运动员特别在乎的是在比赛当中的感觉。”

  因此尽管他的脚伤并不影响他的跑动,但一训练或者进行激烈的对抗比赛时就会肿。刘国梁透露,卡塔尔公开赛时退赛是因为发烧,但脚的感觉并不严重,所以才决定参加直通赛。

  “现在继科每天都给我发微信,关于治疗的情况、身体反应的情况,他都第一时间告诉我。大原则第一是要保护,他现在不敢动、不敢跑是因为怕会继续受伤,不是说完全不能跑。他现在用绷带绷得很紧,绷紧之后更容易充血,但不绷紧的话,又怕再次受伤。”刘国梁透露,张继科今天还在进行训练。

  至于张继科接下来是否继续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刘国梁表示需要观察三天之后再看情况,而张继科伤势的详细情况,只有队医和治疗团队最清楚。“张继科现在自己还是有很强的参赛欲望,那也要观察三天之后再看。”刘国梁强调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张继科刘国梁国乒直通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