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称与张继科玩起"心理战" 自评不是热门人选

2017年03月05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许昕

  3月5日,名为“地表最强12人”的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选拔赛结束第三日的较量。迎来两场硬战的许昕,先是以2-1战胜张继科,晚上以1-2不敌马龙,目前以5胜1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二名。

  被马龙终结五连胜的战绩后,许昕认真给出了赛后点评:“这场比赛他打得非常谨慎,这三局打下来马龙的无谓失误相对少一些,自己在第一局刚开始的时候显得有一些着急。因为3局2胜的比赛,第一局是至关重要的,很快输下来以后第二局采用了一些搏杀的技战术,把大比分给扳平了;第三局马龙算球算得更细一些。四个球里面有三个球,是我给到他一定角度,自己想要抢攻,但三个球都被马龙算到了。这样一来,自己的开局又落后了。整体感觉两个人打得还可以,但马龙还是扣得更细。”

  对于下午与张继科的较量,他同样印象深刻:“下午跟继科打,两个人都是在斗心理战(笑),因为大家都觉得身体有一些不舒服,打到第三天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伤、一些反应,都是打心理战吧,能多让对方跑两步就跑两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脚伤加重原本是第二场进行的张继科pk周雨的比赛被延迟举行。于是许昕与马龙提前登场,他透露:“晚上我是来到这才知道我们的场次提前了,可能在准备上相对会突然一些。”

  谈及对直通赛的感受以及目标时,好几次在选拔赛中有上佳表现的许昕,谦逊回应起笔者的提问:“这次的直通跟实战是基本一样的,因为很多场次都是特别紧张,没有当做是队内比赛在打。而且我本来就不是热门人选,我只要放开拼就可以了。”

  (何霞 发自深圳)

标签: 乒乓球直通赛许昕张继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