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拼!马龙终结者自己都意外:没想到能赢龙队

2017年03月04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今天也遭爆冷

  3月4日,名为“地表最强12人”的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选拔赛,在深圳展开第二日的较量。周启豪“爆冷”以11-4、6-11和12-10险胜大满贯得主马龙,赛后他不禁感叹道:“能够赢下龙队,我自己都感觉到很意外。”

  率先来到发布厅的马龙,坦然接受此番直通赛的首场失利,此前他均以2-0轻取闫安和刘丁硕:

  “比赛结果还是很正常吧,因为三局两胜的偶然性还是非常大。再加上今天比赛当中,自己从头到尾的无谓失误太多了,给对手留下了很多机会。比赛输了,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尽快调整。”

  能够让“六边形战士”马龙品尝输球滋味,随后现身的20岁小将周启豪自然成了发布会的最大主角。

  他谦虚道出获胜后的心得:“前两场龙队都是2-0拿下比赛,我敢说每个人跟龙队打,都是抱着去拼的心态。因为龙队的成绩和水平摆在这里,大家都能看见,我们都是能尽量去拼,最后把他拼紧张了,我们才有机会拿下比赛。能够赢下龙队,我自己都感觉到很意外。”

  接着又从技术层面,对比赛进行了回顾:“首先可能龙队第一局前三板的失误比较多,有点受到影响,第一局输完之后我感觉他整个人还是有点拘谨,有很多球都不敢出手。打到第三局我10-7领先的时候,赛前没想到自己能够拿到赛点,最后还能拿下比赛。10-8那两个接发球我有点犹豫,他发了两个长的,而我接发球失误,当时自己的心态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有点慌。最后还是坚信自己的想法,赢下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大循环赛的前两轮较量中,周启豪先后与许昕、张继科打满三局,尽管两战皆墨但已经展现出了不容小觑的实力,这也为今晚的“爆发”奠定了基础:“下午与张继科打还是有些紧张,因为球迷的欢呼声比较大,基本上听不见球打在球板上的声音。也没想到是能跟张继科打得这么激烈,虽然输了,但自己还是拼得不错。第一场跟许昕1-2输了,第一在一号台打有些不太适应球台的速度和旋转,打完前两场之后,到了跟龙哥的比赛时有了很大的变化。”

  直通赛历来是诞生“黑马”的舞台,就像昔日张继科从直通莫斯科世锦赛开始脱颖而出那样。对于周启豪来说,是否也憧憬着把握机会从而一战成名呢?听到笔者的提问后,小伙子没有因为这场险胜而盲目乐观,他冷静分析道:“12个人直通,第一个阶段打出第一张门票,我感觉四个主力都在,作为年轻队员去抢这张门票几率比较小。四个主力的能力和水平摆在这里,我们是抱着能拼一场是一场的心态去打。而且输是正常的,因为我们还比较年轻。输完之后不要受上一场的影响,拼好下一场的比赛,我感觉这才是自己最大的目标。”

  (何霞 发自深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