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台故障比赛一度中断 马龙:比奥运会还热烈

2017年03月03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很重视直通赛

  3月3日,名为“地表最强12人”的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选拔赛,在深圳体育馆打响。酷炫的入场方式、热情高涨的球迷、演唱会式的包装……无不让人耳目一新,就连久经沙场的龙队也坦言“氛围好像比奥运会还要热烈”、“有点紧张”。尽管首局因球台故障马龙一度叫停比赛,但最后他还是轻松以2-0战胜闫安。

  赛后,闫安率先进行了总结:“馆里有风,跟赛前训练不一样,我在遇到这种临时状况时的调节能力不够。通过这场也是看到了自己跟大满贯之间,在关键比赛时候的差距。”

  对于熟悉的对手,马龙则表示:“能够成为地表最强12人,水平都差不多,彼此又熟悉,中国队也是最强的,如果打比赛世界排名前十全是中国人都很正常。我俩都是北京队,联赛在一起打了好几年,在进入状态这方面会比闫安更快一些。”同时,他坦言由于球台跟平时有区别,“又是3局2胜的比赛,第一局很关键,这也是自己比赛的第一场球希望自己慢慢能越打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开幕式上,男队身穿战袍,帽沿的部分安置了闪耀的灯泡,酷炫无比。这样的创意也得到了运动员的肯定。马龙笑着说:“把中国乒乓球队称为‘地表最强12人’不过分吧?整个比赛的包装,包括赛场,还有在比赛之前入场时听到球迷的氛围,好像比奥运会还要热烈,对今天的比赛还是有点紧张,不是队内比赛而是大赛的心跳和感觉。打破了传统,通过这样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乒乓球。不光是包装,各个媒体包括球迷的呼应和乒乓球的整个状态和认识要比奥运会之前好了很多,国乒队表现出来的正能量让大家喜欢,这样的包装还是很有意义吧。”

  马龙还提到了一个小细节:“昨天彩排看开幕式更清楚一点,今天我是最后一个把帽子掀起来,只听到了比赛气氛。球员点名比世界大赛气氛更加热烈、更加紧张,还有入场的方式跟原来比赛有很多区别,跟NBA的全明星和顶级的拳击比赛有些相像。要去学习外国好的东西,还是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但创新的同时也意味着风险,第一局马龙以7-3领先时却叫把裁判叫到身边,围着球台一直比划着。后来,就连在解说台就坐的刘国梁教练也走了过去,三四分钟后比赛才重新恢复。马龙道出了其中的原委:“这次球台是运用电子屏幕,当时屏幕上有一个显示,作为运动员稍微会有一些敏感,比赛稍微短暂停了一下,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何霞 发自深圳)

标签: 马龙刘国梁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