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樊振东苦战赢德比 与马龙角逐男单冠军

2017年02月26日0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樊振东(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男子单打半决赛,赛会前2号种子马龙和樊振东分别获胜跻身决赛,他们将争夺本次赛事的男单冠军。

  马龙在半决赛里完全压制住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他以11比8、11比8、11比6、11比4直落四局横扫获胜。四分之一决赛里,庄智渊有相当好的发挥,他的速度要比日本的丹羽孝希更快,可在遇到马龙时他就明显处于下风。脚步移动上马龙更敏捷,他的拉球更快,这留给庄智渊的反应时间并不多。结果庄智渊在场上被连续施压,他的主动失误较多,连丢四局败下阵来。

  “庄智渊这一次在多哈的状态很不错,他能闯入四强就说明了一切,因此我很开心能战胜他闯入决赛。”马龙赛后表示。

  另一场半决赛是中国德比战,樊振东和方博奉献一场激烈对决,两人打满七局才分出胜负。这场比赛的关键点出现在第6局,方博从开局后一直领跑,樊振东追成8平后又得1分反超。方博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两人交替得分,樊振东拿到赛点。方博表现顽强,成功挽救这个赛点,之后他又两次挽救赛点并把握住自己的第二个局点以15比13拿下,他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里,樊振东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方博努力追赶至6比8,樊振东叫了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的战术打法更清晰,之后的5分他拿下3分赢得比赛,他以4比3险胜,七局比分是9比11、11比3、12比10、5比11、11比6、13比15、11比8。

  “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不错,问题是第1局和第6局的关键分处理上,我打得有些太犹豫,这给了方博赢球的机会。第6局,我有些太急于求成,打得过凶了,这导致我主动失误增多。我认为自己必须要在这方面控制得更好一些。第6局我得到一些赛点,可惜没有把握住终结比赛的机会。决胜局里我开局不错,第6局的失利没有影响我,我认为这是我在本场比赛中做得不错的一个方面。”樊振东表示。

  决赛里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马龙和樊振东将一决高下。

  (Chimera)

标签: 樊振东马龙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