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国乒陷中东怪圈 世界第一削恐无缘奥运

2017年02月25日03:09 劳动报
武杨(资料图)

  卡塔尔乒乓球赛昨天凌晨结束首轮赛事的争夺,全主力出征的中国队接连爆出冷门:张继科马龙的强强组合在首轮负于瑞典组合,女队新上任的副队长武杨更是曝出大冷门,以3比4不敌波兰“独臂少女”帕蒂卡。

  这位独臂少女绝非是浪得虚名,尽管只有26岁,却已是成名已久,从北京到伦敦再到里约,她都是既参加健全人的奥运会,又参加了残奥会。即便如此,帕蒂卡能够战胜武杨,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冷门。

  前不久,武杨刚刚被中国女乒任命为副队长,队内资历排名仅次于丁宁和刘诗雯。25岁的她是当今乒坛相当少见的削球手,成绩相当不错,2011年就曾战胜李晓霞夺得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冠军,2013年夺得世界杯团体赛冠军。武杨的削球潇洒飘逸,富于美感,尤其是在削球的基础上,糅合了更多的攻击性,被誉为“世界第一削”。

  但削球打法毕竟偏重于防守,有一定局限性,她在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成绩也在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之后,如果不能在技术上更进一步,武杨恐怕难以打破自乒乓球成为奥运项目以来,中国还没有一位削球选手站上奥运舞台的传统。

  男双赛场曝出的冷门同样令人大跌眼镜,两位大满贯得主马龙和张继科组成的强强搭档,败给了瑞典的两位卡尔松组合。据了解,张继科马龙告负主要是因为张继科有伤在身,本次卡塔尔公开赛开始之前张继科意外地扭伤了脚。到达卡塔尔之后,他又连续高烧,在男单首轮击败了葡萄牙名将阿波罗尼亚之后,张继科紧急前往当地医院挂了急诊。

  张继科自从去年9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之后就没有参加过比赛,他身上也有一些老伤,本次比赛出征之前,总教练刘国梁就表示过,他对于张继科的这次比赛的成绩没有过多要求,只是希望他能找回比赛的感觉。

  每届卡塔尔公开赛都吸引欧亚各国顶尖高手参赛,如无意外,排名前40名的选手均会到场,是一项高水平赛事,被称为“小世乒赛”。国乒历来重视有加,每届都尽遣主力出战,但奇怪的是,国乒在卡塔尔的战绩不算好,似乎陷入了“中东怪圈”。

标签: 武杨乒乓球削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