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伤复发+发烧!男神张继科急坏刘国梁:让人揪心

2017-02-24 07:32:02 体坛+ 微博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休战了170余天的张继科终于出现在赛场上,不过却没有首战告捷的喜讯。2月23日的卡塔尔公开赛男双第一轮比赛中,和马龙搭档的他意外遭遇了失利,1比3输给了瑞典组合M-卡尔松/K-卡尔松,爆了个大冷门。虽然总教头刘国梁出征前就给大家打了预防针,对张继科没有成绩要求,只让他找找比赛感觉,但这场失利还是让大家忍不住疑惑“张继科怎么了?”当晚,总教头在个人社交平台给出了答案。

  “科儿最近真是诸事不顺,让人揪心啊!落地卡塔尔脚又肿起来了……刚刚收到卡塔尔战报,现在又发烧38.7,” 原来,张继科的脚伤复发了,“祸不单行”的他还发起了高烧。

  2016年9月18日打完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张继科就在赛场“消失了。”先是缺席了全锦赛,接着乒超联赛也高挂免战牌,后来又因为在录制综艺节目时崴伤了脚,又缺席了原本已经报名的奥地利和瑞典两站公开赛,以及去年底的乒联总决赛。而因为缺席了四个月的比赛,他的名字也从2月的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里消失。

  而随着世乒赛的临近,久疏赛场,加上没有世界排名,张继科急需用比赛找感觉,挣积分,所以这次的卡塔尔公开赛他主动请战。比赛虽是参加了,但结果却不尽人意,首战双打,对阵瑞典组合,原本以为是一场毫无悬念拿下的比赛,却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拿下爆了个大冷门。

  “科儿最近真是诸事不顺,让人揪心啊!落地卡塔尔脚又肿起来了……刚刚收到卡塔尔战报,现在又发烧38.7,让他保护好身体重要,他非要上场拼一下试试,组委会医疗团队紧急降温中……离开赛还有50分钟,随时关注体温变化,焦急等待中…不降温坚决不能冒险。”总教练刘国梁虽然为徒弟道出了失利的原因,但是张继科的“坚持”一方面伤了自己,一方面又极坏了刘国梁,这就是所谓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吧。

  所幸,张继科退烧了,如期出现在了男单赛场,而且还以4比1战胜了阿波罗尼亚,顺利晋级第二轮。

  “总是让你担心,又从不让我失望……战神回来啦,赛后体温37.6,话说卡塔尔医术还可以呀,只是赛场突然出现那么多女高音,中东土豪们还好吧,现在终于轮到我放心的上场拼搏啦……。”听到张继科退烧,又顺利晋级男单第二轮,刘月半心情瞬间雨转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张继科刘国梁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