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脚给新队长丁宁新周期提醒 不是小将大意不得

2017-02-18 07:48:15 体坛+ 微博
丁宁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对于丁宁,喜悦和悲伤同时到来。

  喜的是,在女队一场教练和队员的无记名投票中,她独占鳌头,成为中国女乒的新一任队长,这一切众望所归。光是奥运冠军,没有大家喜欢的个性,不行。广受喜欢,没有硬成绩,不行。现在的丁宁,有成绩,也有鲜明阳光的个性。

  悲的是,刚当上队长,就崴了左脚。庆幸,现在不是紧要关头,丁队长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和修养。

  虽然,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出征在即,丁宁参赛前途未卜,但对于这样一位经历过奥运洗礼的老将来说,即使做最坏的打算退赛,也不会对其未来和所谓的前途有丝毫的影响。新周期刚开始,考验也才开始。

  但这次崴脚也给丁宁提了个醒。

  不到27岁的丁宁已经不再是初出茅庐的小将,有着睡一觉就能扛过去一切的身体。时间流走,她的身体机能恐怕会经历明显或不明显的减退趋势,这是谁都不可逆的现实。

  因此,要格外注意和小心自己的身体,不得有半点大意和马虎。相信,丁宁和自己的团队,对此肯定深有体会。现在得亏是新周期的开始,如果现在是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呢?崴脚的意外恐怕就是致命的打击。所以,庆幸之余,要格外地提醒自己。

  无需考验丁宁顽强的意志力,经历过苏州世乒赛崴脚后紧急救治最终拿到冠军的她,有着超乎于其他队友的忍耐力和顽强品质。但再强的意志力,都不可掩盖的是身体上所受到的疼痛和折磨。一旦这样的意外次数增多,则会磨练自己的心志。

  既然新周期决意重新出发,丁宁知道自己选择坚持的这条路背后,一定要付出比别的队友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才无愧于队里对自己的信任,无愧于自己独自担当起精神领袖的大任。

  既然重新出发,丁宁知道这不是自己随便玩玩的决定。在国乒这样竞争惨烈化的队伍中,没有人可以吃老本。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这句话丝毫不是随意说说。越是奥运冠军,受到的关注、引发的议论会越多,而做好自己,让别人无处可挑是回击最好的方式。

  相信,当了队长的丁宁,会在把脚伤治好之后,重新步入正轨,在未来一道道考验面前,用自己的球技征服一切。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丁宁国乒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