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为国乒第三次创业奔波 不惧不务正业质疑

2017-01-26 18:29:10 体坛+ 微博
国乒春晚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临近年关,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还真是有点忙:一方面,他正带着队伍进行里约奥运会后的第一个冬训;另一方面,他也抽出时间来去到各种场合,参加了不少或严肃或休闲的活动,他也正是用这种方式在带队之余,展现和扩大着国乒的影响力。

  我们看看从上周开始,刘国梁都干嘛了——上周一,他带着弟子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出席某活动,其中中国乒乓球获得了年度人气体育团队奖,马龙和张继科分获年度最具实力体育人物和年度热点人物奖,他自己则和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一起获得了年度影响力体育人物奖,彰显了国乒在2016年整体的影响力。

  一天之后,刘国梁就脱下西装,穿回简单的运动服,走进中南海,作为体育界人士代表,参加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提出中国体育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推进体育事业职业化进程、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的建议,他的发言也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肯定。

  到了上周日,刘国梁又变换造型了,他和马琳、王皓一起穿着辽宁男篮的队服,出现在CBA联赛第30轮辽宁队的主场,观看了辽宁险胜新疆的比赛。刘国梁还在赛后点评道:“今晚看篮球比赛大韩功夫熊猫最可爱,郭艾伦速度快,技术比较全面打球确实帅,赵继伟头脑清楚而且非常聪明,能力最强还是哈德森。”要问刘国梁为什么支持辽宁队,那还用说,人家可是辽宁女婿啊。

  这不,看完CBA后睡了一觉,本周一,刘国梁又出现在了韩寒导演的电影首映活动中,只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带着队员,毕竟队员们也是一边忙着训练,一边忙着准备国乒新春联欢晚会呢。当刘国梁的身影出现在和乒乓球赛场无关的多种场合中,并没有人说他不务正业,毕竟,国乒有着毫无指摘的成绩在作为保障。

  实际上,从国乒的第三次创业开始,到这次刘国梁走进中南海,他都在说希望国乒能够跳脱出以往的桎梏:“国乒应该敢想敢创,摸索出一条适合国情和项目特点的发展之道,为大家展现更多的正能量。”所以,刘国梁在赛场之外的举动,也并非是他自己就喜欢曝光率喜欢热闹,而是在新时期下,希望展现队伍不同于以往的形象,扩大受众面,更好地来发展乒乓球这项运动。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刘国梁张继科马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