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忙于婚事半年未系统训练 东京奥运已渺茫

2017-01-23 14:48:54 体坛+ 微博
福原爱奥运后忙于婚事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当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杜塞尔多夫”都还没打响的时候,日本乒协就已经公布了将出战5月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人员名单,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在东京奥运周期里最强劲的对手,日本队的参赛名单自然值得关注,而其中,我们并没有看到福原爱的名字,这是否预示着,已经踏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她,已经淡出日本队主力阵容,离退役不远了?

  日前,日本国内的锦标赛结束后,日本乒协公布了今年单项世乒赛的参赛阵容,女单方面,日本乒乓的象征福原爱并不在列,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石川佳纯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成为日本女乒不折不扣的领军人物,此外,在去年底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平野美宇和同样出色的伊藤美诚,以及名不太知名的佐藤瞳、加藤美优也在名单之中。

  实际上,福原爱被排除出世乒赛阵容也是有迹可循,她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后表示过想要坚持到2020年,在自己家门口再参加一届奥运会,但里约之后,她基本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更没有参加过比赛,而是一直选择和彼时的男友、现在的丈夫江宏杰在一起,忙碌二人的婚事,照顾对方的生活。

  福原爱和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的恋情是在去年4月被曝光的,里约奥运会后,这一对璧人更是时不时虐狗,又是提交结婚申请,又是在日本举行发布会,又是在台湾办婚礼,这还没算完,下个月他们还将在东京再举行一场婚礼,福原爱这个婚结的时间也是够长的。尽管表示婚后不会选择退役,但是福原爱婚后的确更像是日本传统的妻子——陪伴丈夫去欧洲打比赛,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

  如果说一两年前,福原爱还是日本女乒最不可或缺的主力,那么在东京奥运周期里,先不论人妻福原爱自己是否还有心恋战,单看日本队内的小将们,无论是平野美宇还是伊藤美诚,都已经成长起来,她们和石川佳纯一起,就能构成日本队实力不俗的女乒主力阵容。况且福原爱今年也29岁了,原本年龄就不占优势,结婚后的心气更是不足了。

  这样一来,福原爱无缘世乒赛阵容也是非常正常的。这位14岁就参加了巴黎世乒赛并打入女单八强的日本队“团宠”,14年间的每一次世乒赛都能够看到她的身影,这次的德国,少了甜美可爱的她,不知道日本队的成绩会有怎么样的变化,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福原爱想要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前途是越来越渺茫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江宏杰福原爱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