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之前煎熬甚至想过退役 停留原地肯定不行

2017-01-16 15:01:15 体坛+ 微博
刘诗雯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1月16日上午,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宣布,此前因为“畏战情绪严重”遭到“禁赛”的刘诗雯在经过三个月的反思后,于今日正式解禁,体坛+第一时间联系到刘诗雯,她对记者表示:“之前那段时间很煎熬,甚至想过退役,现在能够重新回来,心情很好,会珍惜时间好好训练。”

  去年十月世界杯开打前,刘诗雯因为咳嗽状态不好,担心世界杯比不好想退赛,孔令辉对她说:“你只要代表中国队参赛就行,至于打得好不好只要尽全力就好。”但是刘诗雯还是没有参赛,于是队伍做出了暂停她一切国际比赛的处罚决定。

  受到处罚后的刘诗雯尽管马上就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恳请国家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继续为国征战东京奥运会”,但是队伍还是没有让她马上回归。现在回想起来,刘诗雯还是能体会到那段时间内心的痛苦和煎熬:“那几个月我对于未来也是模糊不清的,甚至都想过退役不打了。”只是来不及多想,刘诗雯又投入到乒超联赛中,并帮助俱乐部获得了2016年的女团冠军。

  乒超上的优秀表现、队友朋友的鼓励、球迷们的支持,让刘诗雯还是决定要坚持下来:“大家都鼓励我,觉得我还有这个能力,而我自己也还是很热爱乒乓球热爱国家队这个集体,我也还有奥运梦想,想继续体现自己的价值为这个集体做一份贡献。”

  经过三个月的自我反省,在给队伍做了深刻检查后,孔令辉今天上午表示刘诗雯正式“解禁”,开始跟着队伍一起进行冬训,刘诗雯自己对此表示开心:“现在心情还是挺好的,不过毕竟半个月没练了,现在回来就得马上投入训练,珍惜时间。”

  回归后的这个冬训,刘诗雯希望自己能有所进步:“最近又换了新材质的球,跟以往稍微有些不同,这个冬训我一方面是希望自己尽快适应新球,另一方面希望体能能够得到全方位的加强。”作为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今年有单项世乒赛,这也是刘诗雯今年最看重的比赛:“现在年轻队员进步很快,我停留在原地肯定不行,所以今年的目标就是世界比赛冲击冠军,新周期的第一年希望自己有所突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刘诗雯解禁女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