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关注李晓霞退役提往事 03年世青赛她1战成名

2017年01月12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乒联截图

  28岁的李晓霞已经正式宣布退役,作为叱咤乒坛多年的优秀选手,她的退役也引起了国际乒联的关注。国际乒联以独特的视角写出了14年前李晓霞征战世青赛一战成名的故事,当时还年少的李晓霞表示“这只是青少年的比赛,我想成为世界冠军”。而现在,她带着一系列旁人难以企及的荣誉,功成名退。

  乒联特意提及了李晓霞将于本月16日迎来自己28岁的生日,乒联撰文称,李晓霞在乒乓球这项运动的旅程从7岁开始,而现在来看,乒乓球赋予了她无比精彩的人生。对于李晓霞而言,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低谷也有高潮。在她新一年的微博中,她对自己这趟长途旅行中得到过的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情。

  对于李晓霞的退役,乒联也认为已经成为事实:有一件事是肯定确定的,她已经正式告别了自己征战超过20年的乒乓球赛场,离开了她的队伍,也正式和自己的运动生涯说再见。

  据悉,早期时候,孔令辉也确认了李晓霞申请退役的消息,她的退役申请也已经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之后,队内将会给李晓霞举行一个退役仪式,孔令辉谈及自己的爱徒也表示:“我希望她未来的事业能走得更远”。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章的末尾,作者以年少时李晓霞的经历切入。03年在圣地亚哥首届世青赛,李晓霞一战成名,不但和曹臻、李茜和彭陆洋获得了女团金牌,还和郑长弓搭档拿到混双冠军,和李茜拿到了女双冠军。可惜的是,在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输给了李茜,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铜牌。不过,三金一铜的成绩也已经足够出色。在比赛结束后,李晓霞接受采访时说:“这只是青少年的比赛,我想成为世界冠军。”她做到了。

  (月笼沙)

标签: 乒联世青赛李晓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