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暖心故事几人知 他要看完世界后回家(图)

2016年12月23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在青岛拍摄写真张继科在青岛拍摄写真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后,张继科成了空中飞人,一个接一个的行程让他比在队里集中训练时还要忙碌,不过好处是得空就可以回家。“别看这段时间行程最多,其实能在家里的时间也比以前多啦。”张继科挺满意,采访地点选择在游艇上,游艇行驶过的地方是青岛海域。“那里是五四广场,那里是八大关,到栈桥了停下来看一会儿吧!”采访过程中,张继科不忘记向身边的人们推荐着家乡的这些名景。

  在所有城市中,张继科最喜欢家乡青岛,他说以后一定要在青岛定居,当然带父母一起环游世界的想法也没有改变。“看一圈世界,最终还是要回家。”,他眯起眼睛享受地说。

  小的时候张继科并不喜欢家乡的海边,因为这里曾经是他的训练场,他需要在沙滩上跟着爸爸一起跑步锻炼体能。6年前乒乓世界采访张继科时他说自己不喜欢吃虾,是因为小时候爸爸说虾的样子像弧圈球的弧线,让他吃了太多。

  乒乓球之于张继科有着太多关于痛的回忆,青岛也是如此,但就像他热爱青岛一样,乒乓球也是张继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从奥运会回来,面对成片的接机球迷,当时张继科觉得这只是奥运热,球迷们对他这份热情只是奥运会后的一个延续。渐渐地,他意识到并不完全是这样,奥运过去快两个月,仍然有球迷等在他可能出现的每一个地方,不要签名不要合影,只为了小声对他说一句“注意身体”。张继科告诉球迷们快点回家,他觉得球迷大晚上站在外面不安全,更担心他们为了看他而耽误学习和工作。

  球迷的热情不减,张继科也开始因为这些支持而有所变化。他说成都公开赛是他打得最认真的一场公开赛,因为有很大的加油声。“这是国内公开赛观众最多,气氛最好的一次,这让我一上场就能特别投入,我想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大家想看到我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

  缺席乒超联赛,面对球迷们的惋惜之情,张继科解释,“联赛赛程太紧,我打到一半的时候可能就会透支了,俱乐部花钱聘我是去赢球的,如果坚持不了整个赛季,对俱乐部也不负责任。我这段时间会养伤,也会做一下今后的个人规划。”张继科知道,球迷们最喜欢的还是在球场上的他,他让球迷们放心,“我一定会打到明年全运会,现在不会退役。”

  6年前,乒乓世界采访张继科后,杂志写他是个温暖的人,因为他让接触他的人都觉得温暖,6年后已经成为了乒乓偶像的张继科依然如此。面对喜爱他的球迷,他说想把自己遇到困难时的经验分享给喜欢他的人,希望大家在他身上看到勇气,在自己的生活中遇到挫折时也可以勇敢一些。与此同时张继科也在球迷为他的呐喊声中再次找到了打比赛的激情,也总会被一声声“注意身体”而温暖着。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乒乓球青岛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