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的2016:爱情圆满 奥运夺冠队内位置却微妙

2016年12月21日19:5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奥运男团冠军成员许昕奥运男团冠军成员许昕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乒超男团第1阶段17轮,上海2:3不敌深圳,许昕在对阵任浩的比赛中无奈伤退,吞下了他今年乒超的第6场败仗,落败的上海中星乒乓球俱乐部以11胜6负积28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只领先并列第四位的霸州以及山东鲁能1分,4强名额并非稳操胜券,一切还都得看本月24号最后一轮的争夺。

  作为中国第一位左手直拍男子世界冠军,打法非常有特点的许昕曾被誉为是左手版王皓和马琳的结合体,自2006年10月份进入国家一队以来,很长时间内他都是中国男乒的重点培养对象。如今十年转瞬即逝,渐渐褪下天才少年光环的许昕在国家队的位置越来越微妙。2017年杜塞尔多夫的世乒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留给许昕证明自己的机会越来越少,他能抓住机会吗?

  回顾即将结束的2016年,对于许昕来说其实是五味杂陈,有苦有甜的。今年亚洲杯,许昕在决赛战胜队友张继科夺冠,这是许昕第4个亚洲杯男单冠军,他也成了亚洲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男选手;在乒联超级系列赛韩国站上,许昕半决赛战胜樊振东、决赛击败马龙夺冠,也结束了对樊振东的6连败;在奥运会上,许昕和队友马龙、张继科通力合作,站上了奥运男团的最高领奖台,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奥运冠军的功勋薄中,这些都是对许昕多年乒乓生涯的肯定。

  但同时,许昕又是落寞的,2013年世界杯,许昕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头衔,2014年,许昕渐渐走向巅峰,排名长期占据世界第一,但许昕没办法长期保持下去,2015年他掉至第二,现在他则排在第三位,而这也像极了他在国家队的位置:第三人。但许昕满足于此吗?大概不会,因为他在跟多年相恋的女友姚彦求婚成功后曾表示接下来会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很显然他不满足于仅仅一块奥运团体金牌。

  但是,就像上文说的那样,他的位置确实越来越微妙。论年龄,他只比超级大满贯得主马龙小一岁两个月而已;论战绩,自2015年亚锦赛决赛以来,许昕对97年的樊振东已经是1胜8负,而且在不计入国际乒联H2H交手记录的乒超中,许昕对樊振东也是两战皆墨。1胜10负,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许昕结结实实的吃到了败仗;再论外战,许昕今年在超级赛中国站1/4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在奥运会男团决赛中不敌水谷隼。外战成绩是考验选手能否为国出战的最严苛的标准,许昕能让刘国梁放心吗?

  不过,今年最值得许昕开心的应该就是向相恋7年的女友姚彦求婚成功吧,有了贤内助,许昕的肩上也多了一份担子,更能刺激他去冲击自己所想要达到的目标。

  如果许昕能带领上海杀入今年乒超的4强的话,接下来他可能还会遭遇已经率先进入4强的马龙领衔的山东魏桥和樊振东领衔的八一大商,马龙、樊振东,是许昕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无论如何都绕不过去的名字。能否跨过这两座大山,也决定了许昕最终职业生涯所能到达的高度。

  所有人都很清楚,这,非常难。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许昕姚彦张继科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