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自此或永成奥运配角 她是下一个王励勤吗?

2016年12月09日19:0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刘诗雯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2016国际乒联巡回总决赛已经在卡塔尔多哈火热开打,作为前世界女单第一、世乒赛女单冠军、里约奥会运团体金牌得主,刘诗雯最终没能登上去多哈的飞机,对于因自身畏难情绪较重,状态消极被禁赛的她来说,正经历着职业生涯的又一个低谷,这个畏难消极情绪从何而来,外界多方猜测都指向了她无缘奥运单打名单。

  奥运会冠军,一个无比耀眼的光环,几乎是所有体育运动员毕生追求的目标,谁能不在乎,刘诗雯虽然是知名运动员,但她毕竟也只是一个普通的90后女孩,哪能轻易迈过心里的那道坎儿,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国乒上一个时代的王励勤,天才少年,横空出世,但观其职业生涯也总是面对着各种质疑,虽然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但是奥运会上却总是阴差阳错的与男子单打冠军无缘。

  两个人都是年少成名,刘诗雯13岁进入国家队,而王励勤则是15岁,刘诗雯18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乒赛冠军,她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三连冠,世界杯女单四度加冕,却没机会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而王励勤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在其职业生涯奥运会男子单打的履历中却只有两面铜牌。

  但是我们却不能否认两个人的伟大,两个人的技战术打法都是顶尖行列,但是心理问题却一直被人诟病,2010年作为一号女单的刘诗雯连败两场使中国队丢掉了考比伦杯,这似乎就成为了小枣的心魔,15年苏州世乒赛在丁宁受伤的情况下,自己节奏被打乱,痛失冠军。而在同年,亚锦赛和亚洲杯均输给冯天薇,是她虽为世界第一,但却丢掉奥运单打资格最重要的一个点。

  而王励勤在一段时间内给人的感觉是慢热、木纳,他的起点虽高,但表现时好时差,波动较大,缺少王者气质,2000年作为男子单打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由于之前单打比赛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无缘九月份举行的悉尼奥运会单打。教练组只是给他报了一项双打,两人的第一次奥运之旅都没能站上单打的赛场。

  但好在刘诗雯还年轻,禁赛之后并没有被退回地方队,而且刘诗雯一直在释放着积极的认错改正信息,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忍一忍又何妨。在多哈当地时间的12月8日,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刘诗雯正式入驻乒乓球名人堂,希望这一个积极的信号能给刘诗雯的复出之路开个好头,不做奥运会的配角,绽放东京!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