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协想办职业联赛 水谷隼:中国球员不来没意义

2016年12月07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媒截图日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在历史上,乒乓球曾经吸引过很多的中国选手出国打球,比如中国男球员曾经去过德国修行,女球员中如乔红等很多人也曾经加盟过日本的企业队效力。

  不过随着中国乒乓王国统治力的强大,当下的乒超在组织能力和水平上已经完全凌驾世界,甚至世界冠军平野美宇这样的头衔拥有者在中国乒超都难求一胜。乒超和ITTF之间的差距,甚至比NBA和FIVB的差距还要大。

  因为乒超的吸引力,日本和韩国很多球员也都愿意到中国来效力,不过对于中国乒超来说,他们中很多人的实力,实际上达不到效果。更多的是在给乒超增加一个话题性而已。

  12月7日出版的日本《体育日报》连续发两篇报道,表示日本乒乓球协会正在检讨,希望借着乒乓球队热度,推出日本自己的乒乓球职业联赛。已经基本决定要在明年到中国乒超打球的日本女乒目前一号人物石川佳纯今天启程前往多哈,参加大奖赛决赛。在羽田机场接受采访的时候,石川佳纯说:“中国有超级联赛,香港也开始了职业联赛,如果日本也能有这样的吸引力和热度出现自己职业联赛的话,我会很高兴,如果可能的话,希望早一天开始职业联赛,有寄回的话,我也想参加。”

  不过日本男乒一号水谷隼却对有意向在2018年创设的日本乒乓球职业赛事泼了冷水,他说:“创设职业联赛这一点我是赞成的,但是我大概不会参加,因为这个比赛不能只是日本人,也需要有中国和欧洲选手,如果不能在这个比赛中变强,没有这样的环境的话,打这样的比赛是没意义的。”

  石川佳纯和水谷隼都在前往多哈前表达了希望在今年大奖赛上和中国选手一较高下的愿望。石川佳纯说:“希望可以有个好的结果,能够打出挑战中国选手的水平来结束这一年。”

  而水谷隼则表示:“我很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来检测一下自己和中国选手的实力差距。”

  多哈的世界乒乓球大奖赛将从8日开幕到11日结束。(周超)

文章关键词:日本乒联石川佳纯水谷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