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输球为女乒敲响警钟 刘国梁:心态出了问题

2016年04月14日21: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刘诗雯首战出局刘诗雯首战出局

  新华社香港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14日又爆出一个大冷门,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队选手丁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4不敌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丁宁的队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13日同样爆冷以2:4不敌中国香港小将杜凯琹,两大主力球员先后输球为国乒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敲响警钟。

  本次奥运亚预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总共决出男、女单打各11个奥运名额。中国队只参加第一阶段(4月13日至14日)赛事,因为国乒参加亚预赛的8名选手目前世界排名均在前五位,只要参加了第一阶段比赛,就可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奥运入场券。

  因此,国乒此次参赛主要任务意在练兵,同时考察队员,以确定里约奥运的最后参赛名单。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前曾表示,不输“外战”是重要的考察目标。队内现在正处在奥运资格竞争白热化的阶段,输一场“外战”可能会对最后的名单产生重要影响。

  丁宁此前与伊藤美诚四次交手全部获胜,刘诗雯在去年的亚洲杯小组赛曾以3:0轻取杜凯琹。谈到这次为何失利,两位中国队女将都表示,心态没调整好,准备不够充分。

  刘诗雯说:“可能也是第一场,整个对球馆的感觉、适应和调动要稍微差一点。也做了比赛困难的准备了,但对残酷性和调动上,再加上运气上都稍微欠缺一些。”

  在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压下,球员很难保持良好的心态。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说:“亚洲球队彼此很熟悉,输一场球也是好事,可以敲敲警钟。如果心态出现了问题,谁都有可能会输球。一旦我们运动员思想出现了波动,准备得不充分,他们还是会出现问题的。”

  好在,比赛结果并不影响中国队的奥运参赛名额。对丁宁和刘诗雯而言,一场失利也没有将奥运的大门关闭。

  对于自己的奥运前景,丁宁和刘诗雯都没有失去信心。丁宁说:“现在输球对我来说不是坏事,能够让自己接下来对这个比赛会更有紧张感,对场上困难的局面会更加清晰,会更加做好艰苦的准备。”

  刘诗雯说:“这不能取决于我。不过,我会尽力去做好自己。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会全力以赴吧,去竞争。”(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刘国梁丁宁刘诗雯乒乓球奥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