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和小枣是矛与盾 刘诗雯:我俩互补更完美

2016年03月12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宁丁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刚刚在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实现4连冠载誉归来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做客央视节目,主教练孔令辉携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和陈梦一起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台前幕后的故事。

  在获得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之后,丁宁被视为里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人选,她谦虚地表示:“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努力,在这个队伍中大家都很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在一步步向它靠近。”

  在现场,孔令辉选刘诗雯作为本场最佳MVP,对此李晓霞和丁宁都表示赞同,丁宁说:“我觉得自己这次只是正常发挥,但是刘诗雯在决赛的发挥很好,尤其是第一场比赛打出了中国队的士气。”

  回顾决赛,刘诗雯表示:“决赛确定名单之前很煎熬,知道自导要打第一场还是挺激动的,有压力但更多是一种幸福。自己的表现做到份儿上了,机会才会眷顾你。最后赢了挺激动的,场上的表现和感觉自己在脑海中无数次上演过,真正成功了还是挺兴奋的。”

  刘诗雯和丁宁在一起的画面总让人回想起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的决赛,在问道能否给丁宁更多建议时,刘诗雯回答道:“丁宁对胜利和赢球的意志力很强,我和李晓霞通常是通过技术摧垮别人。我们俩距离巅峰都还有一定的距离,有不同程度的需要完善的地方,丁宁可能更多是技术上需要给人更大的杀伤力和威胁力。她更稳定,防守很强,我们俩互补一下估计更完美。”

  丁宁则开了个玩笑:“我觉得她如果能长高两公分可能更好了。小枣崇尚进攻,我们俩就是矛与盾的关系,就像武功一样,永远没办法说出来谁更强,主要还是要互相学习对方的优势吧。”

  作为国球的主力队员,姑娘们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对于丁宁和刘诗雯而言,2010年莫斯科是她们永远的痛。“我原来从来不吃鱼,但是莫斯科输完之后施指导监督我每天吃鱼。每个人都会面临压力,就是逼自己做一些不愿意做的事情,因为比赛的时候对方肯定会让你不舒服,这就是磨练自己的过程。”丁宁说。

  刘诗雯则表示:“最痛苦的是内心的痛苦,总是回忆输球的那一刹那,就是不断刺激自己最痛的那个点,我现在都不太像回想那个场面,但是如果想迈过这个坎儿,这事儿是必须要突破的。”

  展望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丁宁认为自己有信心承担责任,完成任务;刘诗雯则表态:“如果能参加奥运自己将成为中国新一位奥运冠军”。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丁宁刘诗雯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