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乒赛泪水:福原爱哭最多冯天薇最辛酸(图)

2016年03月07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看多了哭,来看看笑着的瓷娃娃看多了哭,来看看笑着的瓷娃娃

  新浪体育讯  八天,世乒赛就像一块巧克力,还没等你仔细回味它到底味道如何,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你肯定会记得中国队捧起两杯的画面,那是荣耀,需要也值得我们铭记;可那并不是全部,除了那些让人喜悦的开心画面,世乒赛同样还充斥着伤感、眼泪。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世乒赛那些不一样的眼泪。

瓷娃娃是水做的瓷娃娃是水做的

  最频繁的泪——福原爱

  如果按哭泣的次数,以及留下眼泪的“吨数”来说,福原爱肯定是本届世乒赛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瓷娃娃爱哭,这早已不是新闻,她在赛场上一次次留下过自己梨花带雨的样子: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输给韩国队时,“瓷娃娃”难过得哭了;2010年世乒赛险胜台北队后,她喜极而泣;2015年苏州世乒赛期间,她自曝第二轮被乌克兰选手淘汰后哭了一个晚上……

  而这些泪水在本届世乒赛面前却显得云淡风轻。福原爱则坦言,流过这么多泪,印象最深的就是本次世乒赛小组赛输给德国,而理由是:我在团体赛好久没有输过两分了,真的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哭当然正常,然而最让人惊讶的就是爱酱连哭都要来个背靠背。头一晚输德国,梨花带雨,是自责;后一晚赢德国,喜极而泣,是兴奋。对于福原爱来说,以后除了“瓷娃娃”外,可能她还要贴上一个标签:哭宝宝。

冯天薇自责落泪冯天薇自责落泪

  最辛酸的泪——冯天薇

  如果要评选出世乒赛期间最辛酸的眼泪,那非新加坡老将冯天薇莫属。她已经30岁了,不再是9年前加入新加坡乒总时那个青涩女生,作为新加坡女乒当仁不让的一姐,冯天薇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险胜荷兰后,泪洒采访区,还未开口说话,豆大的泪珠就止不住的往下掉。

  在接受采访时,冯天薇一直在说“挺不容易”,对于这个在07年就来到新加坡女队,为新加坡女乒在10年莫斯科上演奇迹立下汗马功劳的绝对功臣来说,最无情的恐怕就是时间。新加坡女乒遭遇了断代,成绩也未能进入四强。在自己已感受到韶华老去,而后面的于梦雨及后几号单打无法立刻承担重任之时,或许冯天薇内心是辛酸的。“老了”,她轻叹口气,英雄未到末路,可惜美人已经迟暮。

伊藤美诚终究还是15岁小姑娘伊藤美诚终究还是15岁小姑娘

  最释放的泪——伊藤美诚

  日本女队可不止福原爱一个爱哭鬼哟,年仅15岁的伊藤美诚也是一个爱哭的小女孩。这个仅仅上初三的女孩在赛场上却丝毫不手软,比赛中的冷酷表情也和大姐大福原爱相差甚远。可就是这个小姑娘,也有柔情的落泪一面。在半决赛对阵朝鲜,她率先出战,却丢一分;第二次出阵,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2局逆转,显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

  赛后,打完最后一个球,伊藤美诚终于忍不住,哭起来了。小姑娘承担的压力太大,哭是释放,也是解脱。赛后,有人称伊藤哭泣时看到摄影师拍摄就用毛巾捂脸非常卡哇伊,而对于一个仅仅15岁的姑娘来说,这样的眼泪或许更是一种奖励和荣耀。

 

  (新体)

文章关键词:福原爱冯天薇伊藤美诚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