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保持全胜 樊振东成唯一全勤选手

2016年03月01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昨天在马来西亚结束了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国乒继续保持全胜。中国女队以3比0横扫罗马尼亚队,而一天双赛的中国男队以两个3比0分别完胜朝鲜男队以及中华台北男队。其中,广州选手樊振东是10名国乒男女主力中唯一全勤的选手,上场3次仅丢一局,总教练刘国梁为这位19岁小将点赞。

  在首个比赛日取得两连胜的中国女队,昨天派出刘诗雯、李晓霞以及朱雨玲在第三轮迎战罗马尼亚女队。对手并没有遣出最强阵容,雪藏了杜迪安和萨玛拉两大主力。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负责打头阵,她以3比0完胜去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艾迪娜。大满贯李晓霞随后登场,她在前3局以1比2落后罗马尼亚21岁美少女瑟奇,之后连扳两局才以3比2涉险过关。朱雨玲在第3盘中完胜对手西里奇,为中国女队锁定胜局。作为女队5名主力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李晓霞坦言自己并不在三四年前的最佳状态,“打得太顺了反而不踏实,场上纠结一点,下来还能安心一点”。

  中国男队在昨天上午的小组赛第2轮角逐中派出马龙、樊振东、方博迎战神秘之师朝鲜男队。除了方博以3比1丢掉一局之外,其余两名主力均以3比0完胜对手。在下午进行的第3轮角逐中,许昕、张继科以及樊振东接受了中华台北男队的挑战。该队头号球星庄智渊并没有登场,两名主力廖振珽与陈建安分别从许昕与张继科身上拿到一局,最后双双以1比3告负。樊振东以3比0击败对手杨子仪,为中国男队拿到锁定胜局的第3分。

  19岁的樊振东是继马龙、张继科以及许昕之后中国男乒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主力之一。在已经结束的前三轮角逐中,他每场均得到上场机会,也是国乒男女队10名世乒赛主力中唯一全勤的队员。在评价他在开赛以来的表现时,总教练刘国梁以“不错”形容,并赞扬爱徒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

  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男队明天的对手是捷克男队,而中国女队则与西班牙女队交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