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场馆太大受影响 樊振东:一上来人紧了

2016年02月28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第53届吉隆坡团体世乒赛展开小组赛的较量,中国男队由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各贡献一场胜利,以3比0横扫希腊队迎来“开门红”。

  张继科在第二场迎战乐安尼斯时,一改以往的慢热,首局就以11-4迅速占据主动;第二局张继科失误有所增加,乐安尼斯频频采取搏杀,希腊人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逆境中张继科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去追赶,结果他连扳6分以12比10翻盘赢下;第三局的进程与第二局如出一辙,乐安尼斯以10比7来到局点,张继科再度上演逆转好戏,连得5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为中国队贡献第2分。

  被问到后两局的戏剧化时,小伙子笑了起来:“第一场比赛嘛,第一局上来整个节奏上自己还是不错的,包括出手自己还是比较小心,到了第二局自己想加一些速度、加一些质量,把一些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可能第一场球确实会受到一些场馆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整体上对球的准度上还不够精确。”

  张继科进一步说明道:“空间感吧,这个场馆特别大,虽然练了两天,感觉误差不是特别大,但真到比赛时还是有些不适应,希望通过比赛一轮一轮尽快适应。”

  压轴出场的樊振东以3-1战胜吉奥尼斯。来到混合采访区,他更多的是从技术层面来进行总结:“我跟他没打过,上来人比较紧,相对技战术的选择会保守点。下来后他们跟我讲,前三板的第一板上手的时候速度太慢了,因为自己也没想加速,也怕无谓失误吧。能够赢下来很不错,对手今天的发挥也很不错。”

  至于第三局最后几个球的失误,小胖解释说:“一个耐心不是特别够,前面一直那样搓拉、看准机会冲,后来两个球着急了点,没看准就冲了,刘指导也说要把速度放慢,要更有耐心。明天会有两场比赛,确实也是(辛苦),今天先回去休息好吧。”明天中国男队将先后与朝鲜、中华台北队交手。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团体世乒赛张继科樊振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