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首场队员状态不好很正常 满意大家一点

2016年02月28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首秀抢眼张继科首秀抢眼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第53届吉隆坡团体世乒赛在玛拉瓦蒂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在男团首轮小组赛上,由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组成的中国队以3-0击败希腊队,为冲击8连冠之旅迎来“开门红”。

  第一个登场的许昕迎战希腊老将格林卡,以3-11处于下风的他最终连扳三局逆转取胜;随后出战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为观众上演了精彩好戏——以11-4先下一城的他,接连两局在对方赢得局点后实现大逆转!最后出场的樊振东,以3-1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主帅刘国梁表示队员们的整体发挥跟赛前预计的差不多:“希腊队也是一个老对手,奥运会、世锦赛很多次大赛我们都跟他们相遇,格林卡、乐安尼斯都是很有特点的运动员。我们上来也会有点儿紧,由于场地、风向、氛围、专注度的原因,加之球有些飘,一上来运动员的状态肯定不是最佳,我觉得这都是正常的。因为运动员上来状态太好,也不正常。”

  比起胜出,他更看重的是队员的收获:“比较好的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应变,及时扭转,三个人打得都不是很流畅,这跟第一场有关系,跟对手也有关系。对手都是很有经验的,对手是跟我们那批一起打球的运动员,他们只有在一些奥运会、世锦赛才会复出。要想在大赛中赢这样的老将,和公开赛不一样,要小心翼翼,他们非常会利用比赛的节奏、比赛的氛围、场地等各方面,而且他们心态非常好,这样打一打对我们的队员也很有帮助。”

  “明天男团将有两场比赛,我们会分两套阵容来准备。小组赛主要让大家都有上场机会,找到比赛的感觉为第二阶段做准备,但是我们会有战略部署,有些人上场多一些,有些人上场少一些,让大家真正找到比赛的节奏。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运动员在场上需要的专注是不一样的,第一阶段运动员甚至更难做到专注,因为场上的氛围和感受都会要更乱一些。”刘国梁分析道。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刘国梁团体世乒赛张继科樊振东许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