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透露世乒赛中国女队名单 孔令辉析劲敌日本

2016年02月24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乒联微博透露中国女队世乒赛名单乒联微博透露中国女队世乒赛名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参加团体世乒赛的名单基本确定。尽管国乒尚未正式公布,但国际乒联[微博]官方微博透露了中国女队的五人名单,李晓霞、丁宁获得最后两个参赛名额,携手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陈梦[微博]出征吉隆坡。男队稍早时候已经公布,马龙、张继科[微博]、许昕[微博]、樊振东[微博]、方博出战。

  中国女乒如今的头号对手是福原爱、石川佳纯领衔的日本队。日本队自伦敦奥运会夺冠女团亚军之后,自信心大增。无论是世界杯还是亚运会、世锦赛等,日本队都多次闯进决赛。本届吉隆坡团体世乒赛,中国队将高度重视日本队。

  尽管老将平野早矢香退役,但15岁的伊藤美诚崭露头角。2015年德国公开赛,当时年仅14岁零152的伊藤美诚夺得女单冠军,震惊了国际乒坛。苏州世乒赛女单1/4决赛,伊藤美诚惜败于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让人刮目相看。另外,日本队核心福原爱、石川佳纯依然保持着很强的实力,两人的世界排名也紧随刘诗雯、丁宁、朱雨玲之后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谈到劲敌日本队,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微博]表示:“日本队从2012年以后,应该说中国队所有团体赛都是跟日本队打的决赛,各个级别吧,从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亚运会、亚洲锦标赛,已经交手了6、7次了,平均实力她们也是最强的一个队。伊藤美诚从去年年初才崭露头角,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日本队才开始重用。而且在世乒赛和晓霞打得一度非常胶着,晓霞第五局还8-10落后,但是从下半年以后,可能随着我们对她研究更多一点,交手的次数也多一点,到目前对我们还没有什么胜绩,但是她的球质量非常高,还是有一定搏杀性,而且少年打球比较老成,比赛时比较冷静,经常会打一些意想不到的好球。

  瓷娃娃福原爱被中国球迷熟悉和喜爱,从经验上来看她仍是日本队的核心队员。“福原爱技术没有太多变化,但她经验上还是非常老道,从小打各种大赛,跟我们运动员打除了陈梦意外,几个重点队员她基本都赢过。当然对李晓霞、刘诗雯都是年头比较长、6、7年,7、8年之前赢过。丁宁是最近赢的,包括朱雨玲也是前2、3年赢的。主要是比赛时她这种打法比较别扭,反手半长胶这种胶粒,如果我们队员心态上急躁点或紧一点的话,可能会出一些问题。”孔令辉这样点评福原爱。

  而对于石川佳纯,孔令辉认为:“石川和我们所有的重点队员打,可能就赢过朱雨玲一次,在2013年的时候,胜率比较低,但是她应该是中国队以外排名比较高的一个运动员,对其他国外运动员她成绩是比较稳定的,但她是左手还是一定搏杀性的,前三板比较好。一旦我们接发球这个环节处理不好的话,会给我们造成比较被动的局面,所以一直对她的发球,我们研究的比较细。”

  在封闭训练备战中,小将何卓佳模仿福原爱,顾玉婷和孙铭阳分别模仿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为主力队员制造各种困难。吉隆坡团体世乒赛,中国队目标明确就是要成功卫冕。中国女乒将于2月25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吉隆坡团体世乒赛将于2月28日-3月6日举行。(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乒李晓霞丁宁孔令辉福原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