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常青树老瓦正式退役 曾获世界首个大满贯

2016年02月12日08: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92年瓦尔德内尔首夺奥运会金牌92年瓦尔德内尔首夺奥运会金牌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和苗)瑞典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11日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南城一所体育馆参加了乒坛生涯中的最后两场比赛,随后宣告正式退役。

  现今已50岁的瑞典乒坛老将瓦尔德内尔当晚代表其所在俱乐部主场对决瑞典选手阿尔韦德松,并以3:2获得胜利,瓦尔德内尔精湛的控球技术和多变打法赢得在场观众的不断叫好。随后,他又与26岁的瑞典选手托恩科维斯特进行了一场单打比赛,不料对手攻势迅猛,瓦尔德内尔连输三盘失掉了最后一场比赛。尽管如此,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及朋友们用持久的欢呼声对这位驰骋乒坛多年的瑞典老将表示尊敬与祝福。

  瓦尔德内尔在赛后接受瑞典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现场得到了观众们热情的支持,最后的比赛也非常有趣,“比赛本就是有得有失,最后一场球能与优秀的选手较量很有意义”。曾与瓦尔德内尔在瑞典国家队中最佳搭档的瑞典乒坛另一位老将佩尔松认为,瓦尔德内尔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至今依然有很多乒乓球选手把他当做偶像”。

  被中国球迷称为“老瓦”的瓦尔德内尔生于1965年,在近40年的乒坛生涯中多次获得世界冠军。老瓦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进攻多变善于动脑,也被称为瑞典乒坛的“游击队长”,并于2006年离开瑞典国家队。他与中国几代乒乓球选手抗衡了20多年,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完)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瓦尔德内尔大满贯瑞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