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乒16强赛奥恰洛夫三度称王 沈燕飞首次封后

2016年02月08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恰洛夫和沈燕飞奥恰洛夫和沈燕飞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贡多马尔(Gondomar)2月7日消息,2016年欧洲16强乒乓球赛周日落幕,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西班牙选手沈燕飞则首次加冕女单桂冠。

  头号种子奥恰洛夫的决赛对手是15号种子、东道主选手蒙泰罗,后者曾在小组赛中爆冷4-1击败过德国人,并出人意料地杀入最后的决赛。奥恰洛夫在决赛中没有重演小组赛失利的一幕,以4-2(11-6、 11-5、11-8、8-11、11-13、11-7)战胜对手,蝉联冠军。蒙泰罗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曾奋起反击,连扳两局,但最终未能上演翻盘好戏。这是奥恰洛夫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2012年他首次加冕。本次夺冠后,奥恰洛夫也继去年的欧洲运动会和欧锦赛后,包揽了欧洲三大赛的男单冠军。

  欧洲16强赛的前身是欧洲12强赛,奥恰洛夫是历史上第二位获得男单冠军的德国选手。他的队友、名将波尔曾五次夺冠。不过,夺冠次数最多的是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他在1986-1996十年间,至少获得七次冠军。

  女单决赛出现两张新面孔,西班牙选手沈燕飞和土耳其的侯美玲都是首次进入决赛,两人还是双打搭档。结果,5号种子沈燕飞以4-1战胜2号种子侯美玲,夺得冠军。五局比分为4-11、11-7、11-9、11-7和11-5。

  此前,沈燕飞还从未在有积分排名的比赛中战胜过侯美玲。而在本届16强战的小组赛三场比赛中,沈燕飞都与对手打满了五局才艰难过关。女单第三名由奥地利老将刘佳获得,她在铜牌战中4-1击败罗马尼亚的萨马拉。(新体)

文章关键词:奥恰洛夫沈燕飞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