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臻幸福的婚姻生活:因为"他"自食其言(多图)

2016年01月22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还认得出来曹臻吗还认得出来曹臻吗

  内容来自《乒乓世界》:

  “退役后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成家。”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成家?“肯定是找个北方人,工作生活都在北京的。” 世界冠军曹臻确定以及肯定地说。曹臻在球场上是“旺夫”的混双王,去年她完成了这一目标,却不是找了个北方人,而是当了重庆人的儿媳妇。

  刚交了退役报告不久,曹臻带着不敢坐飞机的妈妈花了24个小时坐火车来到重庆,应邀参加一个商业比赛。在火车站迎接母女俩的是一个白白净净笑起来还露出虎牙的男生,他叫陆平。陆平把曹臻母女接到酒店后,也不介绍谁是邀请她们来重庆的陆总,就说了一句,“这是我爸。”曹臻心里纳闷着,你爸是谁啊?特别细致地安排酒店房间、给房间里送水果送零食,人特别好但话特别少,这是曹臻对“陆平他爸”的第一印象,眼看着在重庆的第一天都要过去了,曹臻终于问出口,“您是不是请我们来打比赛的陆总?”陆俊伟点头称是,曹臻这才把人对上号。

  比赛打完,夜景看完,好吃的尝遍后,陆俊伟让儿子陆平带曹臻吃饭看电影。“那傻子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曹臻直来直去地说,“那次在重庆陆总老把我和陆平单独往一起凑。”

  曹妈妈“先下手为强”

  从重庆回到北京后,陆俊伟总和曹臻联系,邀请曹臻再去重庆玩。“陆总约了我好多次,不好意思总拒绝,我就主动和陆总说我最近要去趟香港,妈妈也一起。陆总特别高兴地说两家人就在香港碰头一起玩吧。”挂上电话,曹臻和妈妈心里都嘀咕,怎么总是陆俊伟联系曹臻,从来不见陆平出面,是不是家长一头热乎,人家儿子根本对这事不乐意啊?

  曹臻的妈妈初华娟在两家人的“香港会面”中比曹臻先到一天,也“先下手为强”了一次。初华娟在香港先找陆平聊了次天,把心里的疑问抛出来,“看得出你父母挺喜欢曹臻,那你自己怎么想的?”陆平急忙说:“这次来香港我就是想和曹臻说能不能开始谈恋爱。”曹臻妈妈看陆平紧张得直冒汗,立刻笑了出来,原来重庆这一家人都是实诚人。

  秀”老公,曹臻夸他有三“特”

  曹臻说自己这段恋爱谈得与众不同,先获得了双方父母的首肯,两人才开始交往。“在香港的时候,陆平把每天的住宿吃饭游玩安排得井井有条,我就觉得我是不是白痴啊,什么都不会干。”曹臻说甚至到现在也是这样,不但两个人在重庆的时候都是陆平带她着走,就算在北京也是听陆平的。“明明北京算我的地盘,还是听他的,他比我还熟,比我成熟多了。”曹臻一伸懒腰,“和他在一起,我真的太轻松了。”特有内涵,特有素养,特有能力,这三个“特”就是曹臻对自己老公的评价,而找到陆平当老公,曹臻又用三个“特”评价自己,“我就是特放心,特踏实,特幸运。”

  重庆媳妇依旧在北京打拼

  现在曹臻是八一队的教练员,平时生活非常忙碌,要全国各地跟运动员比赛和集训,在北京的时候,也只有周六下午和周日一天可以休息。“结婚后,陆平至少一个月要来一次北京,住个三四天。”曹臻说,陆平一家人都特别尊重她的选择,她想当教练,一家人都支持。“没事,你在北京忙你的,让陆平多跑跑。”陆俊伟甚至这样说。

  碰到对的人,“食言”算什么

  “退役以后一定不当教练”和“嫁给个北方人”是曹臻说过的“两大谎言”,曹臻笑着解释说,“我刚退役的时候真没想过当教练,特别纠结,但我除了乒乓球什么都不会啊,休息了几个月以后实在闲不住,现在当教练我觉得特别充实。”至于嫁给了南方人,曹臻说这一家子人这么好,不嫁给他还等什么呢?“我17岁父亲就去世了,家里一直是我、妈妈和姥姥相依为命,家里一直没有男人,我结婚以后,现在感觉特别不一样,老公和公公都听我倾诉,给我建议,虽然最后做决定的还是我,但觉得特别有主心骨。”曹臻说,家里人生病、自己生病、训练辛苦,以前她确实受了不少苦,“但我现在很少去想那些,现在的生活特别好,每天都特别开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