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中国乒球强大如拜仁配备C罗梅西内马尔

2016年01月06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尔(左)和波多尔斯基波尔(左)和波多尔斯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德国乒乓球巨星蒂莫-波尔接受了国际足联的采访,谈到他眼中的乒乓球和足球。波尔认为,拜仁在德国足坛的统治力比不上中国乒乓球之于世界乒坛。

  毫无疑问34岁的波尔早已是德国乒乓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他在许多场合独力抗衡强大的中国,曾两次夺得男乒世界杯冠军,在德国家喻户晓。中国作为乒坛的无敌霸主,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刘国梁曾这样评价波尔“13亿中国人的全民公敌,只要他没退役,我就睡不了安稳觉。”

  FIFA:乒乓球和足球的共同点有哪些?

  波尔:我认为有很多。我小时候足球踢得特别好,在8岁10岁年龄段的比赛中,我有个赛季进了90个球当选最佳射手。我喜欢踢足球,但我乒乓球水平也很高,最后不得不选一个。我认为我选对了,我从没后悔过。足球可以当业余爱好,到现在我还经常跟朋友们踢足球。

  FIFA:你踢前锋的?

  波尔:是的。我有射手嗅觉,属于感觉强于技术的球员。我觉得我跟波多尔斯基有点像。

  FIFA:你的训练比足球运动员更辛苦吗?

  波尔:我不这么认为。每个运动员都想达到自己的巅峰,这就需要进行专业的训练。就乒乓球来说,我们主要对手是中国和其他亚洲队,那里的选手很小就接受专业训练,通常是八九岁,而且一天要训练三到四次,所以很难追赶他们的水平。

  FIFA:拜仁在德国足坛的统治力比起中国乒乓球如何?

  波尔:中国乒乓球还要更极端一些。可以这么理解,给拜仁的阵容再加上C罗、梅西和内马尔,就可以跟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的统治力相比了。

  FIFA:乒乓球比赛中,战术重要吗,是不是这方面并不受重视?

  波尔:乒乓球的心理对抗非常重要,通常要花很长时间去把握对手的心理,然后考虑怎么做才能出奇制胜。所以对心理层面的研究,乒乓球更胜于足球。

  FIFA:谁将夺得这次金球奖,梅西C罗还是内马尔?

  波尔:很难说,因为足球是一项团体运动,而这是个人荣誉。他们仨都有不可思议的天赋,谁赢都有可能。很遗憾今年没有德国球员入围,但我们是世界冠军。

  (新体)

文章关键词:波尔足球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