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军训做针线活坦言太难 平安夜化身战士(图)

2015年12月24日1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做的很认真许昕做的很认真

  新浪体育讯  “今天你们过平安夜去吧,我来守家园。”12月24日,是国乒主力在辽宁丹东某部队军训的第二日。恰逢平安夜,全副武装的乒乓球名将许昕更新微博。铿锵的誓言、荷枪实弹的造型,这个新兵有点酷!

许昕化身战士许昕化身战士

  昨天充实的安排里,许昕先是跟“有线一班”的室友崔庆磊等队友,一道学习500米收放线和线头接续项目,然后下午近距离观看和体验炮弹演示,傍晚是体能训练;今天则是是接受宣讲辅导,参观旅史馆、红三连、与官兵进行座谈等。

  当小伙子们斜背起设备,在户外空地上折返跑时,大家的目光也被吸引了过去。许昕打趣道:“我们一直在跑,始终停不下来。”

  而更难的还在后头,当拿起钳子,挑战线头接续时,平常很少做针线活的他们急得满头大汗,“这个难,这个都是女子兵练的。”

兵器初体验兵器初体验

  虽然不轻松,但大家都很有成就感。崔庆磊语气里充满了骄傲:“我们是部队的耳朵和眼睛。没有我们没法打战。”听到这里,一旁的许昕还补充了一句:“是大脑!”

  随后,能与三种重型武器亲密接触更是让许昕忘记了室外的寒冷。

  “一旦有兴趣的时候,其他都忘了,以前也没有体验过这种高大上的武器,跟原来想象的还是不一样。以往都是一些基础的队列,这次来到部队体验的东西更多,大家的热情非常高涨,趣味性比以前好很多,大家的积极性都有提升,我想这一星期会是非常快乐的。”许昕说。

  (文/摄 何霞 发自丹东)

文章关键词:许昕针线活国乒军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