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前瞻:刘诗雯PK丁宁 胜者将比肩传奇

2015年12月09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和丁宁能否重演世乒赛女单决赛一战?(资料图)刘诗雯和丁宁能否重演世乒赛女单决赛一战?(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于明天拉开战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乒球好手将在葡萄牙里斯本向冠军发起冲击。国际乒联在官网中为总决赛预热,分析了本次总决赛女子单打的两大夺冠热门:刘诗雯和丁宁。

  国际乒联以《亚军能否实现复仇成功比肩传奇》为题进行了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中国乒乓球选手丁宁是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今年曾长期排名世界第一。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乒乓球选手之一,丁宁正在努力追赶前辈曾创下的传奇记录。如果本次总决赛丁宁能够晋级女单决赛,那么她将与已经退役的乒乓传奇名将张怡宁一样,成为五度成功晋级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的运动员。

  张怡宁曾在2002年斯德哥尔摩总决赛、2003年迪拜总决赛、2005年福州总决赛和2006年香港总决赛以及2009年横滨总决赛(注:此处应为2000年横滨总决赛,乒联信息有误)上晋级女单决赛,并成功捧得了四次女单冠军奖杯,只有2003年迪拜总决赛张怡宁输给了队友牛剑锋获得亚军。

  与张怡宁不同的是,尽管丁宁4度晋级女单决赛,但是她至今还没有获得过一次女单冠军,总决赛女单冠军对于丁宁而言可望不可即:2009年澳门总决赛,丁宁在决赛中输给郭焱获得亚军,接下来的3次决赛丁宁都输给了老对手刘诗雯,后者则创造了3次晋级决赛3次夺冠的纪录。

  与丁宁一样,刘诗雯也有希望追平记录。本届里斯本总决赛,如果刘诗雯能够复制之前的奇迹第四度捧杯,那么她也将追平张怡宁的夺冠记录。除了张怡宁和刘诗雯之外,还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曾获得两次以上的总决赛女单冠军。

  对于丁宁来说,总决赛女单冠军将是她非常渴望获得的一项冠军。目前丁宁的目标肯定是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但是总决赛对她而言是更为紧急的任务。此次丁宁在里斯本的任务就是,打破自己在乒联总决赛中的亚军魔咒。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丁宁乒联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