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刘诗雯世界杯发挥完美 意外朱雨玲表现

2015年12月03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资料图)刘诗雯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以下内容来自女乒总教练孔令辉自述:

  刘诗雯,释放后打出完美的比赛

  参加波兰公开赛前,刘诗雯因为亚锦赛和全锦赛都打得不好,非常焦虑,自信心也非常差。出征前我找她谈了谈,告诉她身处竞争中,心理压力大的时候更需要放手一搏,把自己的能量都释放出来。在波兰公开赛中刘诗雯前两轮打得皱皱巴巴,人也有点虚,但从第三场对于梦雨开始找回状态,对福原爱4比0就赢下来,到半决赛和决赛完全释放。

  紧接着女子世界杯比赛,刘诗雯发挥得很完美,每场比赛都完成得很顺利,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打得很轻松,与亚锦赛上的她判若两人。当她人很急躁的时候,节奏变快,对落点的判断和技战术的使用都会出现一些偏差,但当她释放自己打得顺畅的时候,实力远远在对手之上,这其中的反差感受需要她自己好好总结。

  丁宁和李晓霞状态正常

  丁宁因为低烧休息了一段时间,练得也比较少,所以在波兰公开赛单打决赛时肩膀出现了反应,但她在此之前获得了双打冠军,比赛感觉和状态都还不错。

  李晓霞在波兰公开赛中打得比预想得好,在跟丁宁的比赛中还一度3比2领先,可惜因为李晓霞现在对比赛的感觉还没有恢复,所以在关键分的时候丢分,输球在所难免。队伍对李晓霞现阶段的要求是能投入进比赛,并且正常完成比赛,在波兰公开赛中她做到了这点。

  朱雨玲的“学费”有点贵 

  去波兰公开赛前,朱雨玲参加了第一届青运会,打得比较辛苦,到了公开赛赛场上人就显得非常疲劳,紧接着再去参加世界杯,她在场上场下的节奏调整中都出现了问题,最后8进4时不敌李佼。对于朱雨玲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我感到非常意外。

  世界杯比赛第一场在对阵波塔的时候,朱雨玲就有几个环节出现问题,人比较紧,使用的战术保守,没有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去做,给对手太多的搏杀空间,导致自己很被动。直到大比分0比3落后时,朱雨玲球的质量和落点才有所提高和变化,后四局都赢得很轻松。

  8进4碰上李佼,虽然从理论上来说朱雨玲的实力是强于李佼的,但因为她是第一次和李佼打比赛,对李佼的发球和接发球都不适应,从一开始就对不上点,接发球环节出现了非常大的失误,接直线长球都采用搓的战术,而不是正常拉起来,导致直接吃发球的概率很高。前四局朱雨玲几乎没有拉过反手接发球,因为她觉得对不上点,所以不敢出手。打到大分1比3落后时,朱雨玲终于拉了一个接发球,效果很好,然后轻松赢回第五局。第六局两人打到10:9,面对局点这一分球,朱雨玲出手太不果断,面对一个半高机会球选择了回搓,错失了扭转比赛的机会。

  我认为朱雨玲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对比赛的节奏掌握得还不是很好,赛前准备不太到位,时间安排得过于随意,没有将自己最好的状态调动起来,融入比赛也就会慢一些。另外心理压力大也是导输球的一个原因,身背压力的时候,对赛前制定的技战术使用就不会太流畅和坚决,出手也不果断,导致最后输球。

  世界杯比赛需要朱雨玲去认真总结,对她来说学费交得有点贵,但一场比赛的输赢对于她竞争奥运会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朱雨玲要继续积极面对奥运会报名前的每一次比赛和竞争机会。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亚锦赛朱雨玲刘诗雯孔令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