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遭爆冷藏獒成小猫 再不调整继科真要变JOKE了

2015年11月15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处境堪忧张继科处境堪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瑞典公开赛结束,中国选手张继科在男单1/8决赛中再遭爆冷无缘4强。这位唯一的现役乒乓球男子大满贯今年可谓是经历了“爆冷年”。

  来数数看这是张继科今年在国际赛场上遭爆冷的第几场球了。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张继科在团体赛和男单比赛中均输给了韩国小将张宇镇;上一站波兰公开赛,张继科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国女婿、奥地利选手无缘决赛;本站瑞典公开赛,张继科在1/8决赛中2-4不敌名不见经传的东道主选手伦德奎斯特。

  《乒乓》杂志中提到了张继科这次被爆冷之后的球迷点评:

  “张继科又输了,最近zhang jike成为了zhang joke。”

  “张继科今天不在状态。”

  “我们都知道张继科的巅峰时代已经结束,现在取代他位置的是马龙。”

  “第六局张继科10-8领先拿到局点,最后还是2-4输了。”

  “张继科试图用他的反手和摆短来掌控比赛,可惜这个战术被伦奎斯特看透。张继科还是很绅士的,我觉得这场比赛他只用了他自己20%的功力。”

  “这场比赛我只看了最后两局,我觉得张继科应该是受伤了,因为我觉得他移动不是很好。”

  今年对于张继科来说可谓是相当难熬的一年。除了经常被无名小将爆冷,和队友的内战张继科也失去了以往藏獒的风采。德国公开赛不敌马龙,苏州世乒赛半决赛不敌队友方博,全锦赛男单决赛不敌许昕……到目前为止,张继科今年还没尝过一次重量级单打冠军的滋味,这对于他来说简直是无法想象的。要知道,自从2011年之后,张继科每年都至少有一个单打世界冠军进账。

  张继科怎么了?不得不说,今年不佳的表现和他的伤病有很大关系。张继科的打法凶狠,对手臂和腰部的力量要求大,而这两个位置的旧伤复发直接影响了他的发挥;同时,频繁治疗伤病使得张继科根本无法系统训练,这导致他的比赛状态下降,大赛表现自然不佳,如此形成的恶性循环是张继科频繁被爆冷和淘汰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如今的张继科对于冠军的渴望已大不如从前,年龄的增长也让他身心俱疲。里约奥运会开赛转眼在即,在自我和外界的双重挑战下,接下来张继科的每一步只会更加难走。如果不加快找到应对方法,继科可能真的要变成了JOKE了。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德国公开赛张继科马龙乒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