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日本开赛 刘诗雯冲击个人第4冠

2015年10月30日05: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福原爱做东宴请女乒小姐妹福原爱做东宴请女乒小姐妹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5年女乒世界杯从今天开始一连3日在日本仙台举行,中国队派出刘诗雯和朱雨玲参赛。如果能在仙台封后,刘诗雯将第4次夺得这项杯赛的冠军,比肩前辈王楠和张怡宁。广东队总教练马琳亲赴仙台为刘诗雯打气。赛前,是对手也是朋友的日本女乒名将福原爱宴请中国女乒教练与队员。

  在女乒世界杯历史上,中国队的两位前“一姐”王楠与张怡宁均曾四度封后。刘诗雯已经在2009年、2012年和2013年3次夺冠,这是她冲击第4冠、看齐两位师姐的大好机会。此外,年仅20岁的小将朱雨玲在最后关头代替丁宁,与刘诗雯携手出征,她目前也是中国女乒里约三人奥运阵容的有力竞争者。

  参加本届女乒世界杯的名将还包括被国乒视为最强对手之一的冯天薇,这位新加坡队“一姐”今年在亚洲杯上先后击败过朱雨玲与刘诗雯。此外,坐拥主场之利的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也是实力不俗的对手。福原爱的老家正是仙台,她在开赛前一尽地主之谊,宴请包括孔令辉、马琳、刘诗雯、朱雨玲在内的国乒成员。尽管在场上是对手,但是刘诗雯与福原爱在场下是无话不谈的好友,二人结缘于乒超联赛,福原爱曾经数次加盟广东女乒。马琳在运动员时期曾经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此次他随队出征,正是为刘诗雯打气。退役后出任广东队总教练的他,在里约奥运会来临之际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代表广东的刘诗雯能够顺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女乒福原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