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队员敢打敢拼 乒乓永葆魅力需集思广益

2015年10月23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令辉现场观看比赛孔令辉现场观看比赛

  新浪体育讯  球拍、球衣、签名本……20日下午,市体育馆会客室坐满了来自市区的球迷代表,大家都在耐心等待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的出现。

  11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是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大满贯”得主,赢得了“乒乓王子”的美誉……孔令辉的身上有着太多的光环与荣耀。

  在竞技层面,青运会是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平台。身为主教练的孔令辉,此行的任务之一就是观察运动员比赛情况。他对当天下午举行的女子单打比赛尤为关注。

  “看了一场比赛才过来,所以来迟了。”一进门,孔令辉行色匆匆,短暂的见面后又赶回赛场观看比赛。利用比赛间隙,记者采访了孔令辉。

  “很多人都说独生子女吃不了苦,本届青运会乒乓球赛都是‘95’后的年轻选手,他们场上哪些表现值得肯定?”

  孔令辉说,本次参赛的许多选手都是国家一队、二队运动员,他们在同龄人当中应该打出最好的成绩。虽然自己才刚到三明,在赛场呆的时间也不多,但参赛队员都打得很精彩,那种沉着冷静、敢打敢拼的精神非常值得肯定。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变化,“国球”也面临诸多挑战,如何才能让它永葆独特魅力?

  “这项工作需要集思广益,全方位开展。”孔令辉说,为了让乒乓球更好地走向社会,中国乒乓球队也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活动,比如进校园、进军营等,目的就是要把乒乓球从单一的训练、竞赛,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尤其是对年轻人的影响将更加深远。

  多元化的社会价值,注定“国球”不再只是优异成绩的代名词,而是必将散发出前所未有的独特魅力。

文章关键词:孔令辉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