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退役后北京还有她 丁宁:郭焱让我担起责任

2015年09月13日23: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重庆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周凯)北京首钢队13日以3:1战胜武汉安心百分百队,时隔六年再度捧起象征乒超联赛女团最高荣誉的“凤杯”。北京队当家球星丁宁回忆起球队过去六年间走过的路,更加感受到肩上的责任,而输了球的武汉队无论教练还是队员眼中都闪烁着泪花,她们感叹球队赛季一路走来的艰辛。

  2009年上一次夺冠时,19岁的丁宁还是北京队中的年轻球员,当时张怡宁和郭焱两位名将还在队中。六年时间,让丁宁逐渐成长为北京队的领军人物,而郭焱如今已是北京队的教练。

  “上一次拿到冠军是2009年,之后我们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谷,甚至需要打升降级比赛,从我来讲内心感受还是很多的,”丁宁说。

  据丁宁介绍,比赛前一天,她和郭焱聊起即将到来的决赛时,郭焱对自己说:“这是球队时隔六年再次站在联赛决赛的赛场上,希望你能担负起这份责任,我们都相信你。”

  丁宁说,国内联赛的水平很高,很难打,因此自己身上的压力很大,但球队每个人都信任自己能够做好,这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多信心。

  “联赛的赛季很长,对我们团队来说一开始也经历过很多磨合期。到了最后我们互相信任,一块儿努力,这点是超越冠军的收获,没有这一点就没有这个冠军,这个收获要大于冠军,”丁宁说。

  北京队享受着胜利者的欢呼,输球的武汉队教练和球员赛后数度哽咽,则更加让人为之动容。

  颁奖仪式上,武汉队教练饶静文眼中闪烁着泪花。“从开局八连胜到中间一段时间有些起伏,与队员之间建立了一些感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饶静文说到这里时,她又一次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在场记者纷纷送上了鼓励的掌声。

  武汉队的刘高阳在比赛中给现世界第一丁宁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这位1996年出生的小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流下了眼泪。她说,自己不是因为输了比赛哭,而是觉得整个团队打进决赛非常不容易。

  身为武汉队一号单打的武杨表示,第一年代表武汉队打比赛,队员、教练的配合越来越融洽,感情也越来越深,一路走到今天确实很不容易。

  “对于今天的这个成绩,之前也没有去想过。今天我虽然输了两分,球队也输了,但我、李晓丹和刘高阳三个人真的尽力了,我为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武杨说。(完)

文章关键词:武汉六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