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马龙力克许昕称王 朱雨玲4-0丁宁封后

2015年08月09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成都落幕,中国队成功包揽四项冠军。马龙在决赛中4比1力克许昕在男单中称王,朱雨玲4比0横扫丁宁在女单上封后。男双和女双的冠军分别属于樊振东/许昕和陈梦/刘诗雯。

  男子单打的两场半决赛都打得紧张激烈,马龙和日本的大岛祐哉激战七局,马龙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最终他还是技高一筹赢得决胜局,他以4比3险胜,七局比分是11比2、11比7、9比11、9比11、11比8、8比11、11比7。另一场半决赛同样精彩,许昕和樊振东也打满了七局,许昕笑到最后以4比3(6比11、11比5、13比11、6比11、11比6、9比11、11比6)险胜。

  决赛开始后马龙和许昕在首局就打得很胶着,两人多次战平,从10平一直纠缠到13平,许昕把握住两个机会连得两分,他以15比13先声夺人。马龙之后愈战愈勇,积极上手抢攻,同时注意控制许昕的正手,他以11比4、11比7连胜两局。第四局许昕明显增多了凶搏,场上比分异常接近,10平后马龙拿下两个关键分,他以12比10再胜。第五局中马龙继续占据优势,他以11比9赢下,从而以4比1力克许昕夺走冠军。

  女子单打先进行了两场半决赛,丁宁虽然出师不利先丢一局,但她渐入佳境压制住日本的石川佳纯,她连胜四局以4比1(9比11、11比6、11比3、11比9、11比3)获胜。另一场半决赛是中国德比战,朱雨玲在前三板很好地控制住刘诗雯,结果她以4比2(8比11、11比7、12比10、13比11、10比12、11比8)击败队友晋级。

  决赛里朱雨玲气势如虹,开赛后她就注意积极抢攻,并且凭借更少的失误在场上占据主动,11比9、11比4,她先胜两局。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0平、11平后朱雨玲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3比11再胜。没有退路的丁宁尽管在第四局中增多了凶搏,但朱雨玲打得并不保守,她牢牢控制着比赛,11比8,她再下一城以4比0获胜问鼎冠军。

  男双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斗,方博/朱霖峰在比赛中开局不错,他们以12比10先胜一局。樊振东/许昕注意前三板控制对手,他们在第二局以11比6扳回。第三局方博/朱霖峰再度发力,他们以11比7再胜,总比分2比1领先。这之后樊振东/许昕开始反扑,他们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进攻特长,慢慢掌控比赛的局势,他们以11比8、11比9连胜两局,从而以3比2逆转获胜夺取冠军。

  女双决赛同样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陈梦/刘诗雯开赛后就迅速进入状态,她们在前三板就占据优势,11比3,她们先声夺人。之后的比赛顾玉婷/木子虽然制造了不少麻烦,但主动权一直被陈梦/刘诗雯手中,11比9、11比8,她们又连胜两局以3比0横扫队友夺冠。

  (Chimera)

文章关键词:马龙许昕朱雨玲丁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