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世乒赛收视压倒法网锦织圭 创2017年度纪录

2017年06月05日14:13 新浪体育
平野旋风席卷日本

  由于日本乒乓球在本次世乒赛上实现了多个时隔多年的突破,因此获得了世乒赛转播权的东京电视台正在咧着嘴笑,该台本次世乒赛的收视率创造了今年的新高,平野美宇击败冯天薇拿到世乒赛奖牌的比赛,平均收视率达到了13%。

  据《每日体育》报道说,因为日本拿到了混双金牌,男双打进了决赛、女单获得奖牌,男子张本智和投下了幼星炸弹,所以世乒赛的收视率一路高歌,虽然同时也在进行网球法网的锦织圭并机直播,但是乒乓球的人气压倒了所有的节目,成为了这一周的焦点。

  根据6月5日的日本收视率调查,从晚间7点一直到深夜的世乒赛直播,7点-9点档平均收视率高达8.7%、而9点到11点的黄金档,达到了13%,此后11点到深夜0点12的直播窗口也有12.4%,而深夜0点12-1点23的收视率则是6.9%。

  这一收视率不但击败了同期的职业棒球直播,也击败了其他电视台的节目,是东京电视台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最高收视率。

  这其中平野美宇击败冯天薇进入4强、获得奖牌以及张本智和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进入第四轮的收视率都非常高,此外女双伊藤美诚和早田组的高中生组合,4比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的这三场比赛收视率都创造了今年的该电视台纪录。

  2016年,日本所有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体育节目是排名当年第5的第92会东京箱根大学马拉松接力,收视率高达28%,第8则是世界俱乐部杯、皇马对阵鹿角鹿岛,收视率26.8%。而日本国家队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对阵沙特的比赛排名当年的所有电视节目收视率第28位,收视率为21.8%。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乒乓球世乒赛平野美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