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未接到朝鲜正式申请 残奥委会却已知晓

国际奥委会未接到朝鲜正式申请 残奥委会却已知晓
2021年04月07日 07:58 新浪体育综合

  [共同社4月6日电]朝鲜以保护选手不感染新冠病毒为由突然宣布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东京奥组委6日开始探讨应对方针。朝鲜还放弃参加残奥会。

  朝鲜没有参加1964年东京奥运会,如果此次夏季奥运会也不参加,将是继南北对立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33年来的首次。《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有义务派遣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朝鲜的退出对一直通过奥运会推动南北融合潮流的IOC而言也是沉重打击。

  IOC在6日发表谈话称:“很遗憾未能与朝鲜举行电话会议。尚未接到(不参加的)正式申请。”另一方面,国际残奥委会(IPC)透露,朝鲜已告知不参加东京残奥会。

  日本3月25日启动了圣火传递,但据称传染性强的变异新冠病毒也在蔓延。面向奥运会的测试赛及国际大赛难以举办的情况持续,为实施比赛采取怎样的边境口岸对策也成为日方悬而未决的事项。奥组委相关人士指出:“朝鲜的做法或许导致有其他国家认为‘东京奥运会危险’。应尽快说明具体对策。”

  2019年2月IOC和韩国、朝鲜就在4个项目上组成韩朝联队达成了共识,但预赛结果及融合停滞导致没有具体进展。如果朝鲜不参加,则东京奥运开幕式的韩朝共同入场也将无法实施。(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