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圣子欲提高奥组委女性理事比例 提高至40%

桥本圣子欲提高奥组委女性理事比例 提高至40%
2021年02月19日 14:56 新浪体育综合

  [共同社2月19日电]就任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的桥本圣子19日启动具体工作。为了推进“男女平等”,提出将奥组委女性理事比例提高至40%的方针,挽回因前主席森喜朗蔑视女性发言而受损的组织形象是当务之急。距奥运会开幕只剩150多天,但桥本对改革充满热情,称:“很多人都在关注。我将迅速开展工作,努力挽回信誉。”

  对于森喜朗发言称“有众多女性加入的理事会很费时间”的反对浪潮仍在持续,16日要求防止类似言论再次出现等的部分女性向奥组委提交了通过互联网征集到的157425个签名。签名要求探讨防范措施并使女性理事达到4成。曾是奥运相及男女共同参画担当相的桥本表示:“不仅仅是认真对待这一呼声,如果不能切实展现改革后的姿态,问题就无法解决。”

  截至18日,在奥组委35名理事(包括主席)之中,女性有8人,约占22%。除桥本外,还有国际奥委会(IOC)项目委员荒木田裕子、柔道奥运冠军谷本步实、摄影家蜷川实花等人。奥组委章程规定理事在35人以内,若要增加女性,可以采取更改章程增加理事名额等方法。

  奥组委作为赛事理念倡导“多样性与和谐”。针对此次的问题,计划设立性别平等推进小组,将在本月内公布体制详情。(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