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体育否认曾提供神药:不会为了奖牌不择手段

英国体育否认曾提供神药:不会为了奖牌不择手段
2020年07月13日 22: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英国体育部门秘密地向近百名有望夺取奥运奖牌的选手提供了仍处于实验阶段的“神奇药物”,以提高这些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成绩。

  英国体育表示他们并没有投入资金去研究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是以牺牲运动员健康为代价来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

  而且,英国体育否认任何指控,认为报道中把奥运选手当做“小白鼠”的指控是有误导性和攻击性的。

  “就其本质而言,任何可以提高成绩的创新项目都处在科学和新兴技术的前沿。在(这项技术)被广泛使用之前,英国能获得的任何优势都只是可能而已,正如在2018年上市的酮测试仪一样。”

  “英国体育一直致力于追求高效文化,这种才是真正鼓舞人心的东西,会帮助我们从全球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但英国体育不会为了奖牌而不择手段。”

  英国体育表示这个项目在2012年1月获得了研究咨询小组的独立道德许可。

  “在获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澄清后,英国反兴奋剂机构以书面形式确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没有将此类物质列入2011年禁用药物名单中。”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